2013年10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户县81岁空巢老人因寂寞住进养老院 想收义子聊天

来源: 华商网  2013-10-11 17:4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刘超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米奶奶重阳节心愿:收养一个义子义女

  华商网讯  她叫米韬,今年81岁,户县余下人,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10几年前移民加拿大,二儿子定居江苏,老伴在6年前去世,这6年来,她在江苏与二儿子相处一段时间后,独自一人回到陕西,住进了天合养老院。重阳节即将来临,老人有两个心愿:1、找一个真诚的义子或者义女。2、希望各个养老院离医院近一点。

  为孩子减轻负担 养老院费用自己掏

  10月11日上午9时,华商网编辑来到了位于西安市西三环的天合老年公寓。恰巧,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老年节”,养老院的老人们正在排练节目,秧歌表演,大合唱,老人们其乐融融。米韬老人就坐在人群中,静静的看着其他老人表演节目。

    “今年三月从小儿子家里回来,我先是雇了一个保姆,后来实在无聊就来到了老年公寓,这里氛围不错,大家老人相互都有帮助”。米奶奶说。为什么不呆在儿子家里?老人说道,“我就是不想给他们增加负担,大儿子在加拿大十几年了,二儿子也定居江苏了,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我拿自己的退休金在养老院呆着挺好的”。

  谈生活 谈制度 谈期盼

  米奶奶说,在生活方面自己很满意,对于儿子的思念并没有那么强烈了,国家现在繁荣富强,对于社会上很多的空巢老人都有关爱,只是关于敬老院的某些设施还不健全,她有两个建议。1.国家应该培养更多的养老院服务人员,随着人口老龄化增长加剧,会有更多空巢老人到养老院生活。2.希望各个区县也多办一些养老院,因为有很多人家里在区县。

  谈心愿:找真诚的义子或者义女

  从今年开始,重阳节被国家规定为“老年节”,对于即将到来的老年节,米奶奶表达了两个愿望:“1、找一个真心的义子或者义女。2、希望养老院离医院近一点”。米奶奶说,希望义子或者义女可以与她相互扶持,彼此尊重,她希望群找到家的感觉。因为年龄老了后,会讲很多事情看开,但是亲情永远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相关链接:第一个老年节来临,华商网邀您为老人们过节啦!!

  为了迎接中国第一个老年节的到来,华商网精心策划“关爱身边空巢老人,感受重阳温暖”活动,我们共同来寻找您身边的空巢老人。

  在这个属于老年人自己的节日里,我们想和老人们说说话,听听他们的愿望,并尽力帮助他们实现心愿。

  亲爱的网友们,举起您的相机,随手拍拍您身边的老人们,华商网真诚等待你的精彩画面……让我们共同祝愿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报名热线:8651 9800 【详细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