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建国门外铺红地毯防扬尘 盘点各地防雾霾奇招

来源: 华商网  2013-11-06 15:3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李晓飞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建国门外铺红地毯防扬尘 盘点各地防雾霾奇招

  华商网讯 11月5日,西安市建国门外丁字路口的路面被红色地毯覆盖。现场工作人员称,“治污减霾,人人参与,这样做是为了防止过往车辆扬尘。”

  走访:建国门外马路铺红地毯

  今天上午,小编在建国门外看到,整个丁字路口都铺满了红地毯,一名戴着头盔的男子正在将一块被车辆碾压而重叠在一起的地毯进行调整。“地毯路面”东西两端都被施工围栏挡起来,围栏内正在进行路面施工。

  西安市第二市政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说:“施工现场扬尘比较大,这个丁字路口的路面柏油被挖掉了,汽车经过时,到处都是灰尘。昨天早上刚一上班,工地上就让用地毯把路面全部遮盖起来,说是为了治污减霾,要不然会被城管罚款的。这些地毯都是旧地毯,地毯遮盖的面积将近300平方米,等啥时候给路面上把柏油铺上了,就把地毯去掉了。”

  另一名工作人员说:“这个红地毯是地铁施工时用过的,也是旧的,不存在浪费的问题。铺红地毯不仅仅能防尘,还可以养生。”

  官方:红毯耐磨且可回收

  西安市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建国门外丁字路口交通压力大,施工单位采取了夜间施工,白天放行的施工方案。既要保证道路基层强度养生需求,还要保证道路清洁卫生、防尘,同时考虑到耐久性,于是临时采用了韧性好、吸水性强、价格低、可回收使用的红色养生毯对裸露路面进行覆盖,放行交通。

  据介绍,此红色养生毯的主要作用是防治扬尘污染,保护路面不被破坏,避免二次修复带来的材料浪费。【详细

  盘点:全国各地的预防雾霾奇招

  “城市风光,雾霾尘飘,空气如此糟糕,引无数美女戴口罩……”这是最近网友把《沁园春.雪》改编的一个段子。随后,小编搜罗了各地一些预防雾霾的奇招。

  此前,中新网报道了一位外国男子上街带了防毒面具,引起极高的回头率;另外还报道了一位60岁的老太,在天安门广场带了一个防毒面具观看升国旗。新华网也曾报道中学生将预防雾霾的方法写在口罩上和交警带口罩大街上执勤等。

  11月6日,人民网报道了办公室的上班族,在自己桌面上放一个加湿器,降低PM2.5增大湿度。 

  相关新闻:西安建国门外马路铺红地毯 奢侈一把只为防扬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