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0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公交每平米挤6人 每天拉400万市民穿越古城

来源: 华商网  2013-12-02 09:4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张丹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603路公交车

  华商网讯 众所周知,公交是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但目前西安公交的现状却让人担忧。西安目前共有6881部公交车,每天有近400万市民乘坐公交出行,相当于半个西安市的人口数量,每平米最多挤6个人。而九成的车白天运营完,晚间只能露宿街头,导致一周能丢60个电瓶……

  每平米最多挤6个人

  据权威统计,西安市目前共有6881部公交车。其中在线运营的电瓶车(充电)有50辆,其余全是加气(天燃气)车辆,据了解,购买一辆加气的空调车需要50万左右,而购买一辆电瓶车的费用大约得200万,其中光电池费用就得30万。

  2012年,全年共有14亿人次乘坐了西安公交,人数超过中国人口数量,相当于每天有近400万市民乘坐了公交车出行,而这一数字相当于半个西安市的人口数量。

  若以11米长的空调公交车为例,每辆车有38个座位,满载时可以容纳80个人站立,即共可乘118人,按每辆车的车内面积为22平方米计算,那么公交车上,每平方米就要站近5个人,而5人,正是一辆小轿车的承载量,上下班高峰期每平米或达6人。

  2011年9月,西安市地铁2号线正式运行,以节假日为例,地铁能为公交分流50万人次/天,工作日可分流30万人次/天,地铁的运行,为西安的公共交通分担了“忧愁”,但还是无法完全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