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0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德福巷解放前叫“黑虎巷” 象一只蛰伏的黑虎

来源: 华商网  2013-12-08 17:0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刘超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德福巷 华商论坛网友“知非”拍摄 <<精彩大图
  华商网讯 德福巷在西安很有名气,短短的街道就开满了大大小小的咖啡屋、酒吧等,特别是到了深夜,其他地方都慢慢寂静,而这里却热闹了起来,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德福巷在解放前并不叫德福巷,而是叫“黑虎巷”,是因为当时这条巷子又窄又黑,所以老人们都说,它象一只蛰伏的黑虎。

  1993年开始,经过三年的改造,巷头巷尾立起了石碑坊,巷子两边盖起仿古建筑,巷子里青石铺了路,成了当时古城的一道景观。德福巷因名而得福,既古香古色,又洋味十足,来这里的大部分都是老外和比较有钱的白领,夜幕降临,路两边停满了小车,红火了很多年。本来想寻找一点圣诞的气氛,连一点影子都没有看到,还不到时候吧。下午两点多了,很多家还锁着店门,一位老板告诉我,近来生意不太好。 原帖地址:西安德福巷

  浸染在这氛围之中的德福巷便也有了自己的个性、浪漫与柔情,也令西安人在吼秦腔,看秦俑之外,有了可以品味自己细腻生活的地方。

  网友热议:

  @华夏行:经过过,咖啡街,昔日国力球迷喜欢聚此看比赛。

  @春风细雨:西安背街小巷改造的典范——如今成了西安的亮点!

  @柳三更:很洋气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