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随手拍]网友湘子庙拍大字却不认识 你看得懂吗?

来源: 华商网  2013-12-09 20:1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曹静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个字简单

  华商网讯8日下午,网友“糊涂小崔”在西安的湘子庙街拍下了墙上古香古色的字,但随后却发现自己只认识第一个字是“福”字,后面三个字均不认识。不少网友参加了“认字”,但真能认出来的却不多,网友@王小混2013表示:“没文化真可怕”。快来看看你认识几个字,小编将在最后一页公布正确答案。

  了解一下“湘子庙”

  湘子庙与古城犹如棋盘的街道相左,西安一般街道为东西经南北纬,相交相垂,横平竖直,湘子庙街却别具一格,斜刺西南而行;而旁边的德福巷,走向西北。这与湘子庙的先入为主不无关系。

  据传韩湘子居其叔祖韩愈官邸内院,为修行修性,曾筑一地下密室,常居其内练功养性,后称湘子洞。因历史年久而少为人知。30年前“备战备荒”“深挖洞”的年代,人们在湘子庙内挖防空洞时,曾挖到一暗室,约6平方米,高近2米,人可直立。曾有人考之,疑为当年的湘子洞。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