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公交分局局长:2014年各大公交站点拟设监控探头

来源: 华商网  2013-12-13 11:4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陈晨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局长薛国旗

  招募反扒志愿者协助反扒民警工作

  华商网:目前,西安市每天有近400万人乘坐公交出行,大约相当于半个西安市的人口数量,高峰时期每天每辆公交车上有近200位乘客。在前期的调查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现有民警189人,其中反扒民警70余人。平均下来,反扒民警每日兼顾着3.4条公交线路、130余辆公交车上乘客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面对运输压力及宽泛的执法范围,如何把这些问题协调下来?

  薛国旗:这也是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一个是依托公交系统,公交系统它的管理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也有很多好的做法。另一个是保证大站点在高峰阶段有人来执勤,有人维持秩序,保证市民安全上下车。其次,动员社会上一些反扒志愿者,还有一些社会上爱好公交治安的单位和其他社会群体,参与到反扒工作(中来)。在此,也希望借助于华商网,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公交出行安全行动中来。或者大家有兴趣的话,参与到公交安全维护和保护市民出行安全中来。我们有很多的具体活动,例如在大站点上宣传,提升大家防盗、注意保护自己财物的常识,或者应急、应对的办法,希望大家多多参与,多多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