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歼10B量产中国首款三代半战机 性能力压日本F15J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2-12 14:1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刘超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网上流传的歼10B量产机进行验收试飞照片

  网上流传的歼10B量产机进行验收试飞照片

  歼10B由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A改进而来,主要在航电设备和气动布局上进行了改进。据此前消息,歼10B应该使用了相控阵机载雷达和光电传感器,电子对抗设备也全面升级。同时歼10B采用了中国航空工业已经掌握的无附面层隔道超音速进气道(DSI)取代了原先的可调式矩形进气道,在优化跨音速段性能的情况下降低了机体重量,使歼10B在发动机推力基本不变而机载设备增多的情况下基本保持原有的机动能力。

  此次试飞的歼10B上的101并非该机服役后的编号,而是成飞工程生产编号。根据成飞的编号方式,101代表是某型战机第一批01架。这也是证明中国歼10B战斗机正式开始量产的标志。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