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长沙最高水塔爆破瞬间

来源: 国际在线  2013-12-23 09:5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李晓飞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为长沙水塔爆破瞬间。

  32年前,为解决韶山南路湖南省水利厅附近居民用水难题,一座38.7米高的水塔在省水利厅大院内建成。在默默服务32年后,2013年12月21日上午,完成使命的水塔在短短8秒钟之内轰然倒地。据悉,这座水塔也是长沙城区现存最高的水塔。

  湖南省水利厅院内的这座水塔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随着自来水的普及,这座水塔失去了应有的作用,而水塔的身影还是让不少居民留恋。据了解,这次爆破采取一次定点爆破拆除手段,共设置了196个爆破点,动用了15.6公斤炸药,爆破时300吨重的水塔向北倒塌。为保证安全,爆破前,民警对周边150米范围内的人群进行了疏散,并对路面交通进行了临时管制。11时46分,爆破准时开始,随着一声巨响,水塔被成功引爆,并向预定的方向倒去,水塔最终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任务。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