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冷空气来了! 预计今日西安空气质量好转至重度污染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12-26 05:4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王秋阳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晚11时许,从西安钟楼盘道向西望去,鼓楼清晰可见,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昨日中午,西安市大学南路,放学的一年级学生大都戴着口罩 本报记者 汤继颖 摄

  本报讯(记者郭晓蓉毛蜜娜通讯员卢珊)这几天,西安的空气质量指数天天爆表,达到了严重污染。现在,冷空气终于来了,缠绕在西安上空的雾霾没那么重了。

  根据陕西省专业气象台的预报,昨晚开始一股冷空气进入我省,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我省天气会有一定好转。西安市气象局预测昨日下午至今日上午西安及周边地区有冷空气过境,风速为每秒2米至8米,能见度在2公里至10公里之间,预计今日全市空气质量将转好,变为中度至重度污染。

  昨晚9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仍为500,13个子站里,有1个子站因数据传输故障等问题没有数据,另12个子站的PM10小时浓度中,有3个子站已降至每立方米400微克以下,包括长安区、莲湖区和灞桥区;浓度最高的为临潼区子站,每立方米1137微克;其余子站都在每立方米400至771微克之间。12个子站的数值都与每立方米150微克的达标上限有很大差距。

  12个子站中,PM2.5浓度最低的灞桥区为每立方米240微克,浓度最高的临潼区为每立方米775微克。按照日均值评价标准,PM2.5小于等于每立方米75微克才算达标。

  9天里全国45个城市重度及以上污染

  16日以来,我国部分城市持续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多个城市连续多日空气质量属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监测结果表明:12月16日至24日的9天中,有45个城市发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从昨天夜间开始,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受其影响,26日~27日京津冀区域城市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其中北京及河北北部空气质量优良,天津及河北中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东部地区的山东、湖北、安徽、河南、江苏、陕西等地部分城市空气重污染有望缓解。 【想吐槽请猛击】

  9天重度及以上污染的有:

  石家庄、邢台、衡水

  8天重度及以上污染的有:

  哈尔滨、西安、武汉、邯郸、保定

  7天重度及以上污染的有:

  郑州

  6天重度及以上污染的有:

  长春、合肥、淮安

  5天重度及以上污染的有:

  沈阳、长沙、沧州、廊坊

  4天重度及以上污染的有:

  天津、济南、太原

  3天重度及以上污染的有:

  南京、南宁、唐山、连云港、徐州、宿迁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晴-2~4℃

  明天:晴-4~6℃

  后天:晴转多云-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