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浐灞生态区经普工作启动 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98.52亿

来源: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14-01-02 11:1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张爽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日是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正式开启日。昨天,浐灞生态区140余名经济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主动放弃元旦假期,手持PDA电子采集设备,深入普查最前线,进行现场数据采集和登记。

  因适逢元旦,多数企业为放假时间,普查组便兵分多路选择未放假的交易市场及区内沿途沿线个体经营户进行普查登记。当第三普查小组对位于浐灞大道沿线两侧的个体经营户普查时,得益于前期普查宣传工作的及时到位,得到了多数经商者的理解和配合。“快咖喱时尚餐厅”的经营者安经理说:“一个多月前,普查人员来过我这儿,当时对于经济普查根本不知道是咋回事,以为又要摊派啥费用了,心里很抵触。经过普查员悉心解释,才知道就是国家想摸摸家底,好为咱老百姓制定政策,对症下药,而且信息也是保密的不外漏,不牵扯征税缴费啥的,咱就实话实说呗,有啥登记啥。”

  据了解,在2013年前三个月的普查准备阶段,浐灞普查人员深入一线,对生态区129平方公里辖区内的第二、三产业进行了地毯式摸底核查,共清查个体经营户2198家,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1293家。下一阶段,除做好对前期已普查到的企业和个体户进行正式的入户登记和数据采集外,还将对区内70个普查小区进行详查,以查漏补缺,真实、客观、准确的反映区域经济现状。2013年以来,浐灞生态区按照“突破发展、跨越发展”的思路,通过狠抓目标任务落实,在“多措并举谋产业,全力以赴稳增长,真抓实干促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截至2013年11月份,全区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98.52亿元,增速6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1.4亿元,增速43%,2013年前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按现行价值实现17.68亿元,增速14.5%;实现一般预算收入9.02亿元、利用内资63.54亿元、引进外资5645万美元,限上消费品零售额达2.19亿元,全区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求进的态势。此次借机经济普查,对于掌握生态区资源环境承载力和发展潜力状况,及时修正调整“十二五”规划,为区域决策和管理等将提供必要的信息支持和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