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2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降雪预计持续至明日 道路湿滑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来源: 华商网  2014-02-17 15:3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雷佳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雁展路上,一位清洁工正在清理人行道上的积雪。

  华商网讯  17日上午,西安的天空中依旧飘洒着雪花,已经光顾古城两天的“雪姑娘”似乎还是没有要走的意思。华商网编辑了解到,预计明日降雪就会结束,从2月19日开始,西安市民又将迎来晴好天气。由于积雪融化的原因,今明市内大部分的路面都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今明两日出行注意防滑

  小编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7日陕北、关中有小到中雪,陕南雨夹雪转中雪,东部局地还会有大雪到暴雪;18日陕北小雪转阴天,关中小雪转多云,陕南小到中雪转多云;19日全省多云间晴天;2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此次天气过程的降水量为,陕北北部1~5毫米,陕北南部、关中5~10毫米,陕南10~15毫米,积雪深度陕北、关中0~8厘米,陕南5~10厘米。

  16下午4时,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陕北、关中北部和秦岭山区将出现道路结冰。提醒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17上午9时许,小编联系到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据工作人员透露,今天西安的人行天桥上并未结冰,积雪已融化。另外,有网友发微博质疑降雪天气洒水车仍然洒水会导致路面湿滑,曲江新区管委会保洁环卫车队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称,洒水车所撒的水中放置了融雪剂,能够促进积雪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