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2月1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浙江金华现客车“超载王”9座车塞进31人

来源: 浙江在线  2014-02-19 10:4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秦一乔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乘客因拥挤只能站在车内

  金华高速交警支队傅警官昨天被一辆9座的小客车震惊了,当时车里竟然坐了大人、小孩共31位乘客。他说,司机就像是变魔术一样,要不怎么能把这么多人塞进车子里?

  昨天金华下着小雨,交警在甬金高速义乌东出口进行整治纠违行动。14时许,一辆浙G牌照的依维柯小客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辆车的副驾驶室位置坐着一名女子,怀中还抱着两个小孩,民警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一打开车门,黑压压一片全是人。民警意识到客车超员了,于是把乘客们一一请下车,仔细清点人数。傅警官开玩笑说自己的算术不好,以为数错了,可是又数了几遍,还是大人、小孩共31人,此前可从没见过这么严重的超员。“这是变魔术吗?核载9人,实载31人,只有2个小孩,其他全是成年人,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记者了解到,车上乘客均来自云南、江西、贵州等地,大部分是从义乌和东阳前往温岭、椒江和温州等地。因为被小客车司机杜某忽悠,他们坐上了这辆黄鱼车。“买票时说好了是坐大巴的,结果付了钱,到路口只看到一辆小车。”一位乘客生气地说,驾驶员骗他们说只是将就跑一段路,之后会有大巴车接他们去目的地的,没想到大巴车始终没出现。

  “你们上车的时候就已经看到车上这么多人,怎么还会愿意挤上去?”面对交警的疑问,乘客王某道出了这些打工者的心声。“钱已经付了,想着早点回去,也就挤挤上了车。”为了不耽误乘客赶路,交警联系义乌某客运公司,请其抽调一辆旅游大巴,将乘客安全送往目的地。同时,对小客车驾驶员杜某进行了罚款加记分的处罚。

  目前是春运返程高峰,交警建议旅客出行一定要购买正规的车票,切勿贪图便宜乘坐黄鱼车,也不要挤超员车,否则会埋下严重安全隐患。(见习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骆定康)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