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就事论事》88期:谁搞臭了西安的交通?

               

  随着高铁、地铁的开通运营,城际铁路的加快建设,西安的交通进入大时代。西安交通迎来大时代,与之齐头并进的则是交通经济圈的发展,媒体报道《西安铁路北客站地区综合开发实施方案》日前出炉。

  据悉,西安将用三年时间实施北客站地区综合开发,努力把北客站打造成西安北部的商业商务中心。今年将加快市政道路建设,北客站环形高架与尚新路、尚苑路全部贯通。与此同时,西安地铁二号线南段已经开始了空载试运行,六月份全线贯通近在眼前。  

  大交通时代,西安走进了西部的前沿,无论是铁路、高速建设里程,还是交通枢纽的咽喉地位,放眼中西部地区古城西安都愈加自信,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筹划、关中天水经济区的推进以及西咸新区建设的加快,大西安的大交通将更加便捷,未来环关中的城际铁路、西兰西成西渝西武高铁的建设、第二机场的建设,都将让西安交通更加高大上。

  但与此同时,“大交通”背后的“小问题”却比比皆是。日前省内主流媒体质问西安朱雀大街南延伸段“三百米断头路为何三年不通”,类似的关系市民每日出行的“小问题”似乎很少被媒体大书特书,也很少出现在领导的讲话当中,而这些却实实在在的困扰着西安这座城,让它更堵,更浮躁。 

 

  朱雀大街延伸段是连接长安区的咽喉通道,长期以来已经基本建好却沦为停车场,无法缓解长安路南下、唐延路南下车流高峰堵塞严重的问题,尤其是当长安区大学城每逢假期学生出行高峰时,城南的交通乱成一团。而这一切或许会因为这三百米的陆而改观,事实上却是交通部门、城建部门、教育部门踢皮球的游乐场。

  类似的“小问题”还有很多,而西安交通却很难做到“瑕不掩瑜”,那些要乘坐高铁出行的市民,先要经历“小问题”之后如何赞美你的“大时代”;而那些领略了“大时代”的游客来到古都遭遇“小问题”,又如何满意而归?西安是有内涵的城市,自然也是注重内在修养的城市,具体到交通建设而言,“高大上”远没有“内外兼修”来的吸引人。(文/张志清)

 

 
 
往期回顾 更多>>
[就事论事]87期:假如 西安是个女人
[就事论事]87期:假如 西安是个女人
  西安不是人,更不是生物,自然没有性别可分。但在人们的惯有认知和潜意...详细>>
[就事论事]86期:吴天明 西安电影启示录
[就事论事]86期:吴天明 西安电影启示录
  3月4日,吴天明因病去世。虽然属于西安的一个电影时代早在上世纪九十年...详细>>
[就事论事]85期:西安抢车位之病
[就事论事]85期:西安抢车位之病
  目前,西安市主城区停车位38.4万个,而车辆日出行数量高达192万次,也就...详细>>
[就事论事]84期:被狗驯化的人
[就事论事]84期:被狗驯化的人
  爱狗的人,骨子里大抵都是比较自私的。他们的控制欲很强,喜欢这种听话...详细>>
 
今日新闻排行榜
 
更多栏目
 
联系我们

微信:hsw_news
电话:86519800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网微博浏览更多


iphone版二维码


Android版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下载掌上西安
投稿请将电子稿件发送至:hswnews@gmail.com一经采用,稿费从优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