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北郊今晨现诡异大雾 网友戏言北郊升仙(组图)

来源: 华商网  2014-04-22 08:0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曹静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4月22日早7点左右,多位家住在西安市北郊高层的网友发微博表示,在高层看到北郊出现大雾,网友“甲客网梁永强”称自己家住31楼,早上醒来发现大雾缭绕。在网友所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城市建筑被浓雾所缠绕,若隐若现,宛如仙境,网友戏言称“北郊要升仙了。”而家住西安南三环附近的市民则表示自己在家中并没有看到这一奇观,大叹羡慕嫉妒恨。

  有网友在看到照片后推测,今晨西安北郊出现的“诡异”大雾或是平流雾。据悉,平流雾是是暖湿空气移到较冷的陆地或水面时,因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持续时间一般较长,范围大,雾较浓,厚度较大,有时可达几百米。只要有适当的风向、风速,雾一旦形成,就常持续很久,如果没有风,或者风向转变,暖湿空气来源中断,雾也会立刻消散,但这一说没目前并没有得到专业人士的确认。

  昨天,西安整整一天都在降雨中度过,今晨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华商网编辑查询后得知,截止早8点,西安PM10指数为31,PM2.5指数仅为17。

  据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消息,稍早前由于雾气太浓,不能达到起降标准,机场启动了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预案。不过目前天气已经好转,跑道达到起降标准,航班可以正常运行。

  另据陕西省气象台消息,预计4月24至25日,陕西将再次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一城两天:南郊天朗气清 露珠清澈欲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