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腐蚀之海”盐滩美景

来源: 国际在线  2014-04-22 11:3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曹静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摄影师谢尔盖·安纳什科夫伊奇拍摄克里米亚“腐蚀之海”盐滩美景(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1日报道,克里米亚摄影师谢尔盖·安纳什科夫伊奇(Sergey Anashkevych)乘坐火车旅行时,曾看到巨大彩色盐滩美景。他随后带着照相机来到锡瓦什湖(Sivash),又被称为“腐蚀之海”。这里曾是苏联时期的盐矿,被废弃后只剩下浅滩和木质建筑。安纳什科夫伊奇从不同角度拍摄到许多美图。

  在火车上看到锡瓦什湖的多彩美景后,安纳什科夫伊奇决定探访这里。盐曾是克里米亚最大出口产品之一,占化工产业输出20.6%。尽管已经被废弃,但水依然随着热量蒸发,水中依然可看到生长在旧木梁上的盐蘑菇和花。

  “腐蚀之海”之所以得名,是因为这里散发出的臭味。锡瓦什湖已经很浅,平均深度仅50厘米到1米深。但其湖床淤泥厚达5米,含盐率达87%。这里估计有2亿吨盐。腐蚀之海的面积达2560公里,而盐矿仅占其很小一部分。

  在锡瓦什湖废弃的盐矿上,红色的海水与蔚蓝的天空形成鲜明对比。这种现象源于水中含有噬盐菌的藻类,每当海水盐度增加时,这种藻类就会迅速生长,进而散发出彩色光芒。这里在当地很出名,但几乎很少有游人到来。

  安纳什科夫伊奇说:“这里的空气很潮湿,空气中的盐分很足,为此呼吸起来感觉空气都是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