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经开区连签6大项目吸引投资达79.9亿元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5-24 14:44:07 编辑:周庆辉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西安经开区连签6大项目吸引投资达79.9亿元

  华商网讯  在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下,经开区工业经济及其核心产品立足国内、覆盖西亚、进而辐射亚太和欧洲的发展局面已经形成,并依托强大的创新活力、经济动力、发展潜力等优势,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纷至沓来。在丝绸之路投资与贸易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德国博士、法国达能、台湾国扬、北车永济、天水华天、四川五牛等6个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与经开区分别签订建设线形滑块研发生产、脉动饮料系列产品生产、汉神百货巨蛋购物广场、高铁电力电子产业基地、移动智能终端芯片封装、中国包装产业城6大重点项目,总投资达79.9亿元,项目入驻将成为延伸经开区主导产业链条和推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的重要力量。

  世界500强企业达能集团的业务遍及全球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集团目前拥有包括乐百氏、脉动等多个知名品牌。此次与经开区签约的达能饮料投资项目投资超过1.7亿美元,建设6条国际领先的脉动饮品生产线,主要生产“脉动征用”系列功能性饮料,预计达产后每年可生产脉动系列饮料约45万吨,实现年产值约12亿元,年上缴各项税收约6000万元,项目落地预示着畅销饮品脉动饮料实现“西安制造”。五牛集团作为我国印包产业领域的领军型企业,旗下拥有着国内最大的专业研发机构“五牛视觉与包装研究院”。为了进一步提升扩大企业影响力和发展规模,五牛集团投资18.8亿元,在经开区国家级印刷包装产业基地建设中国包装产业城。项目包括建设全球印刷包装样板工厂、包装文化展示区、物资交易中心等内容,集合国内外与包装业相关的生产、贸易、设计、研发、文化等于一体的创新商业模式,为壮大经开区印刷包装产业发展规模,推进国家级印包基地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另外,博世力士乐、天水华天科技、永济新时速3家已与经开区形成战略性合作关系的企业,纷纷在经开区继续扩大投资规模,再次对经开区产业高地效应进行了有力印证;台湾顶级百货企业国扬集团投资建设的汉神百货巨蛋购物广场签约入驻,则充分体现了西安城市中枢的平台聚合效应和综合承接能力的全面升级。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这一重大战略机遇中,经开区凭借在工业发展中技术、产品、产业等方面的强大优势,鼓励企业“向西走、走出去”捕捉财富机遇,促动企业发展转型和带动经开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同时,对于新签入驻的产业项目,经开区也将从平台建设、政务环境、扶持体系等方面继续强化综合保障能力,促进项目尽早落地投产,为经开区产业发展发挥支撑拉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