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晨集团特种车生产基地落户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5-27 09:30:38 编辑:冉旭东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泾阳县政府与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成功签约

  第十八届西洽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将于昨日落下帷幕。本届西洽会上,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招商引资亮点纷呈,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众多国内知名企业与泾河新城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华晨汽车产业园等项目落户泾河新城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工业园区。名企入驻和重大项目的引进,体现出泾河新城现代田园城市建设的综合实力。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将成为助推丝路经济带建设的新支点和新引擎之一。

  据了解,华晨汽车产业园计划投资上百亿元,将生产国内最先进野外作业房车、押钞车以及其他定制特种车。该项目与中国锂谷、美国科技产业园、温商高端制造产业园等将成为泾河新城新兴产业的龙头项目。

  依托招商交流平台华晨落户泾河新城

  5月24日,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人头攒动,陕西省集中签约仪式隆重举行,省市领导、投资客商以及媒体记者目光汇集。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泾阳县政府与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华晨汽车产业园项目。作为本届西洽会省上重点招商和签约项目,华晨汽车产业园项目在西洽会暨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成功签约绝非偶然。

  “西安是国家确定的全国内陆型经济开发开放战略高地和全国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地。其高新技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国防科技等先进制造业,与大西北及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能源、原材料和农牧产业形成互补之势,可以发展成新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陕西省社科院区域发展咨询中心主任张宝通表示。

  “陕西省装备制造业中约60%左右是能源装备,大部分集中在西安。”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曾昭宁分析称,在当前欧美经济不景气的条件下,“打‘能源装备牌’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战略层面赋予西安的最大机遇,符合国家能源战略及相应的产业。”而对于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的泾河新城而言,其规划建设的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工业园区已经成为丝路经济带的一个重要支撑,在此方面展现出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经过多方考察,正是基于这里独特的战略优势,我们最终将项目落户泾河新城。”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