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0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围观三秦大地最古老麦收方式 缅怀也是一种情趣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6-08 14:51:28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老李删麦杆子  “秦川抒怀”摄

  华商网讯 又是一年麦收的季节,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这里最适合麦子成长,而一些地方依旧保留着最原始的收麦子方式。在生活速度越来越快的都市生活,观看一下这古老的麦收方式,也是人们对强大生活压力的一种缓解。原帖地址>>老李删麦杆子

  华商网论坛网友“秦川抒怀”和几位影友驱车来到了铜川新区西北部边缘的申河村。古老的村落,错落的沟壑中,还沿袭着元代少数民族打草及删麦杆子的传统收麦方式。

  网友秦川抒怀在短短两天的拍摄,自己亲眼目睹了这种农具的魅力。据说,目前陕西境内也仅有此地为数不多的几个村的部分村民在使用。它用于机械到不了的地方。使用起来费力、动作大、像表演,但效率极高,年轻人很少驾驭。老李今年六十四岁,干了一辈子农活,今天依旧操持着这个宝贝家伙。他说,这个东西目前自己还能搞,以后慢慢不会再有人用了,太费劲!我说我一定要给您留下最美的劳动场景,告诉大家这里还有一位老人在删麦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