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谊兄弟二十年庆典 各路明星多过电影节开幕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评论 时间:2014-06-09 18:39:06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众星云集

  华谊20周年生日庆

  ■ 新快报记者 刘嫣

  6月7日、8日,海口,华谊兄弟传媒集团(以下简称华谊)20周年庆典成为了当地的一大盛事。除了“冯小刚电影公社”正式开出一条“1942 街”外,王中军、王中磊、向华强、顾长卫等圈内大佬、导演们,纷纷带着太太或者儿女亮相秀恩爱,就连刚刚公开了恋情不久的黄晓明,也做了“跟得男友”,寸步不离自己的小女友Angelababy。这种“恩爱”行为,让“不止所见·华谊二十年来不变的是人”这一主题凸显得更加动人。

  参加这次二十周年庆典的明星包括了成龙、刘德华、杨受成、徐克、张国立、钮承泽、李冰冰、姚晨、冯绍峰、杨千嬅、丁子高等,其阵容不亚于国内电影节的开幕红毯。

  王氏兄弟秀恩爱——

  感谢太太携手相伴成就今天

  作为华谊兄弟中的“兄弟”,王中军和王中磊两人时常会在媒体的镜头前亮相,但他们的另一半却相当低调,甚少出现在公众场合。但这次为了庆祝华谊兄弟的20岁生日,两位大老板以身作则,牵着自己的太太和子女走上了红毯,吸引了不少目光。

  王中军的太太梅子以前很少露面,这次为了让太太站到镜头前,王中军鲜有地两次在媒体面前感谢太太。第一次是在“冯小刚电影公社”开街仪式上,王中军提到华谊最早只有三位股东:“我、我太太和我弟弟。”而在晚上的20周年庆典时,他在台上又一次谈到太太:“我从美国回来,和我太太两人拿了十万美元,我弟弟出了十几万人民币,我们三个就是华谊最早的合伙人。”言下之意,是对太太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和哥哥的公开感谢不同,王中磊的恩爱更多地表现在一家四口的其乐融融上。相比梅子的神秘,王中磊的太太王晓蓉并不是第一次和老公一起公开亮相。不过当天和女儿王文也、儿子王元也(威廉)一起走红毯的时候,一家四口显得特别和谐。8岁的威廉因为前不久和王中磊一起参加了综艺节目,名气不输给爸爸,现场有不少小粉丝,而17岁的王文也身材高挑、气质出众,成为摄影师追逐的焦点之一。

  徐帆秀恩爱——

  与冯小刚一起借五万元给华谊

  尽管在婚姻生活中也有过风风雨雨,但是徐帆和冯小刚还是携手恩爱地坚持到了今天。红毯上,徐帆穿一身改良的红色旗袍,身材保持得凹凸有致,看起来远远比同龄的女演员们显得年轻。

  在庆典上,张国立提到王氏兄弟经常到冯小刚家做客,让徐帆给大家透露一下他们背后都聊些什么。徐帆说当年华谊成立之初,曾找小刚借五万元钱,王中军当时还保证要以10倍的利息还给她。“我当时心里还直犯嘀咕……钱虽然不多,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徐帆这句开玩笑的话,也暗示着她在家掌握了经济大权。

  在徐帆讲话时,镜头带到了坐在她背后的顾长卫、蒋雯丽夫妇以及管虎、梁静夫妇,这两对“导演和演员”组合的夫妇,也都是十指紧扣一起走的红毯,也同样是经历了风雨并坚持走到了现在的模范夫妇。

  黄晓明秀恩爱——

  为了Baby甘愿坐二排站偏位

  与这些夫妻在风风雨雨后坚定秀恩爱不同,黄晓明和Angelababy这对年轻的情侣却是正在热恋期,两人只要在一起,就一刻也分不开。尽管大家都很希望看到黄晓明和Angelababy携手走红毯,但由于主办方的安排,Angelababy最后是和冯绍峰一起走红毯,而黄晓明则和李冰冰组成了一对。

  可是进到庆典会场之后,黄晓明和Angelababy的位置却被安排在一起。按黄晓明现在的名气,虽然他已经不是华谊的艺人,但要和成龙、刘德华、李冰冰等人一起坐在第一排,也是够资格的。可是他为了能配合女友,选择坐在了第二排。到后来台上大合影环节时,Angelababy作为新晋小花旦不得不站在舞台的右侧,黄晓明也体贴地站在女友旁边。

  不仅如此,在庆典过程中,这对小情侣一有机会就“咬耳仔”说悄悄话,当看表演全场灯暗的时候,黄晓明和右手还很自然地搭到了女友的膝盖上,十分甜蜜。

  刘德华

  扶“单腿”宋丹丹上台

  作为华谊20周年“见证大使”,刘德华这次也专程赶到海口来捧场。他和华谊合作的第一部电影是《天下无贼》,后来又拍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最近更有《失孤》,让他过了一把扮演农民的瘾,王中磊也开玩笑地说,“华仔”就是“华谊的孩子”,华仔笑着回应:“华谊确实把我这个孤儿找了回来。”

  刘德华一向是圈内公认的绅士,在庆典现场有个细节:宋丹丹因为意外受伤,一条腿打了石膏,在大家上台合影的时候,刘德华专门从舞台的一侧跑到另一侧去扶宋丹丹。天王的好人品果真名不虚传。

  冯小刚主动向记者道歉

  位于海口观澜湖度假村的“冯小刚电影公社”借着华谊庆典的机会,宣布正式“开街”。第一条已经竣工的街,以电影《1942》中重庆大轰炸前的街景为模版, 从设计到建筑都遵从了原貌。而作为全球首个以导演命名的电影主题项目,冯小刚电影公社总投资55亿元,规划总面积1400亩,未来将还有七个景区陆续开放。

  在开街仪式上,冯小刚导演动情地表示:“其实我本人一点也不娱乐,而且脾气不太好,谢谢记者们一路都挺包容我。”经常在媒体上“开炮”,也经常在自己的微博上向媒体“开炮”,冯小刚这次的道歉,让记者们有些意外,就连华谊公司的员工也有些惊讶。

  花旦小生纷纷“要股票”

  正如王中磊在庆典上所说的那样,这20年来有人一直留在华谊,也有人离开了又回来,都是缘分。在庆典的排位中,坐在第一排的除了成龙、刘德华等贵宾外,还有李冰冰、姚晨两位华谊当家花旦,第二排则坐着“生力军”冯绍峰、Angelababy、柏林电影节影帝廖凡以及李晨、安以轩。

  有意思的是,华谊2009年上市后,明星们凭持有的股票发家致富,一直是大众最关心的话题。在庆典中,关于股票的玩笑也没有断过。先是张国立开玩笑问姚晨分了多少股票,姚晨抱怨说一分没有,张国立于是说:“别人有没有我不知道,反正黄晓明有不少。”之后李晨和郑恺上台时,也都分别表达了想多分点股票的想法。

  葛优去冯小刚家“遇冷”

  尽管当晚明星熠熠,但是最受欢迎的明星要算是不远千里坐火车赶来的葛优。葛大爷一身休闲装扮,委屈地说:“我以为来了热带地方要穿少点,问了小刚要不要穿礼服,他说就是来参加个派对,不用穿太正式,结果我就穿短袖来了。”

  葛优不是华谊的艺人,但是却演了不少华谊的电影。他和冯小刚亦是多年好友,于是开玩笑说:“我去小刚家里,他见我来了,坐在沙发上也不起身迎一下,我要走了,他还是不起身相送。我起初有点不习惯,后来听说,冯小刚如果对你这样,就表示他是看上你了。”小刚导演解释说:“葛优是自己人。一般不太熟的人,要讲客气的,才会站起来去和人家握手,走了也要送到门外。”张国立在一旁不乐意了:“看来我跟你不太熟,我每次去你家你都又接又送的……”引得全场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