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2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上海轨道警犬的真实生活

来源: 东方网 时间:2014-06-24 13:44:09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成为一只合格的地铁搜爆犬,需要经过气味分辨能力、体能、服从性等方面的训练

  院子里来了陌生人。原先静静躺在自家“小院”里晒太阳的“警汪”们,立即站起身来,逼近院门,犬吠声此起彼伏。表现再良好的市民,被上百只体格健壮的“警汪”这么一叫,也会全身紧张。

  见到陌生人就吠叫是狗的本能。不过,犬吠并不意味着攻击性。恰恰相反,关在各个单间里的两种犬型拉——拉布拉多和史宾格,都以温顺、不具攻击性著称,再加之长时间的专业训练,它们已经是训练有素的轨道搜爆犬,或者更加通俗一点的叫法——轨道警犬。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微博上颇为走红的“生米”、“中分头”,就是上海轨道警犬的成员,和它们的兄弟姐妹一起生活在沪闵高架下的上海轨道警犬梅陇训练基地内。只不过在那些看起来长得没什么区别的轨道警犬中间,很难一下子发现它们的身影。

  因为常常跟治安、反恐等词汇联系在一起,搜爆犬以及搜爆犬的生活,都会带有很多神秘的色彩。所以,当这些可爱的搜爆犬近一两年来频频出现在地铁站台上时,立刻就受到了明星般的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