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地铁4号线首台盾构机始发 从李家村站向北掘进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6-27 17:47:46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6月27日上午10点,随着中铁一局的“开拓31号”盾构机从李家村站缓缓向北掘进,标志着西安地铁四号线正式进入盾构区间建设阶段。

  地铁四号线南起航天产业基地,北至北客站。全长约35.2公里,共设车站29 座,全部为地下线路。线路先后通过了雁塔区、碑林区、新城区以及未央区4 个行政区,联通了航天产业基地、曲江新区及经开区。途经大型客流集散点有火车站、大雁塔、北客站,线路由南向北沿航天南路、神舟四路、芙蓉西路、雁塔北路、和平路、解放路、太华路、凤城八路,明光路布设,全线于今年5月份全面开工建设。

  先期开工建设的地铁四号线试验段从五路口至大唐芙蓉园段是该线路穿越的城市核心地带,该段工程于2012年6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后村、李家村两座车站已经封顶。

  此次始发的地铁四号线首台盾构机“开拓31号”从李家村站左线出发,沿和平路由南向北将下穿护城河、明城墙过大差市站后继续向北掘进,最终抵达五路口站吊出。李家村~和平门~大差市~五路口左线盾构区间全长2300米,计划工期12个月。

  四号线最新进度

  地铁四号线于今年5月份全线开工以来,截至目前,全线29座车站中22座车站已进行围挡,其中8座车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2座车站已经封顶;其余7座车站正在进行管线迁改、交通疏解等前期工作。四号线试验段暗挖区间设计长度约为1200米,目前已完成开挖610米,占设计总量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