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阿根廷不哭!老马后最团结之师 铁血防守险创奇迹

来源: 网易体育 时间:2014-07-14 11:14:33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格策庆祝进球

  网易体育7月14日报道:

  世界杯决赛,阿根廷加时赛0-1遗憾的输给德国,1990、2006、2010、2014年世界杯,阿根廷惨遭德国4连杀。不过屈居亚军的阿根廷可以带着自豪离开巴西,接受全阿根廷人的欢呼和膜拜。阿根廷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决赛,球队团结一心,高质量的防守,这样的阿根廷,和1998、2002、2002、2006、2010年世界杯完全不同。

  0-1败给德国,阿根廷不需要哭泣,对手是经过8年磨合、从2006年世界杯就开始在一起配合,拿过欧洲杯亚军、世界杯第3名。但阿根廷只有3年的磨合期,经历过2010年世界杯惨败,2011年美洲杯低迷。2014年打进世界杯决赛,这是阿根廷24年之后首次打进4强,首次打进决赛,已经是不俗的成就。看看邻居巴西,半决赛1-7惨败,三四名争夺战0-3再输,而阿根廷更有血性,更有纪律。

  如果迪马利亚没有受伤,如果伊瓜因将克罗斯的乌龙回传打进,如果梅西面对诺伊尔的推射再精准几厘米,如果赫韦德斯踢到萨巴莱塔被罚红牌,如果伊瓜因被诺伊尔重击之后里佐利判给阿根廷点球……阿根廷不是没有机会获得胜利。与4年前马拉多纳的阿根廷0-4惨败相比,4年之后萨维利亚的阿根廷更均衡,更团结,更像一支球队。探戈军团只有遗憾,不需要痛彻心扉的哭泣。

  1990年世界杯,马拉多纳、卡尼吉亚、戈耶切亚将阿根廷艰难的带进决赛,用马拉多纳的话说:“当年我们像猛虎一样和对手作斗争,卡尼吉亚和朱斯蒂禁赛,决赛我们少了4人。尽管我们最终输球,但我们做出了最大程度上的抵抗。”一个精神领袖,一个好帮手,一个好门将,是阿根廷1990年世界杯杀进决赛的关键。哪怕打法有些丑陋,但足够硬朗,足够血性,足够稳定正如今天的阿根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