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1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丹凤凤冠山景区“冒出”9栋别墅 传系县上领导所建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7-15 06:15:19 编辑:王秋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别墅环境幽雅

  ■华商报记者 潘京 文/图

  在丹凤县人的印象中,凤冠山上那9栋漂亮的别墅,是“冒”出来的——“好像没多久就盖起来了……”

  “都说是县上有关部门几个领导家的。”6月13日,一位知情者透露,这件事一度是丹凤县的议论焦点,很多人都知道,“9栋别墅盖得很不错,光通水、电就得一大笔钱,一般人别说盖,想都不敢想”。这些别墅的“身世”,真的是传闻中这样吗?

  1

  >>现状

  别墅群里有度假村

  老板说房是租的

  被议论的别墅群位于凤冠山上一个叫椒树凹的地方,沿丹庾公路上行,再顺着一条水泥路驱车近1公里,就能在拐弯处看到这些典雅的建筑。如今,这里叫“凤冠山度假村”。

  6月中旬到7月上旬,华商报记者多次来到这里。工作人员刘女士介绍,别墅内有标间和三人间,可安排多人就餐、住宿。

  在刘女士带领下,华商报记者在头排最西面一栋别墅以及二排第二栋别墅里看了看,床位倒干净,不过窗上蒙尘,似乎很久没有人住。两栋别墅内挂着很多国画,摆着形态各异的根雕,内外装饰颇显高档。餐厅是二排最西头一栋别墅,有一个套院,整体看是9栋别墅中占地面积最大的。

  除刘女士所说的几栋,其余别墅里都大门紧锁,生锈的把手、门窗和空着的电表盒,显示很久没有人住。虽然如此,别墅区里茂林修竹,蜿蜒流水,马头墙高耸、艺术路灯分立,透露出几分奢华。

  刘女士坦承,这些别墅不是自己盖的,前些年老公在一位朋友介绍下,租了这里做农家乐。据她所知,现用做餐厅的那座别墅主人叫屈大宝,还有一栋是凤冠山景区老板雷明君的。

  刘女士的丈夫、别墅的承租人黄道成说,5年前,他在雷明君介绍下承租了7栋别墅,但“签协议的只有四家,屈大宝、雷明君、赵建荣(音)、姜军,房租两万元一年”。他说,协议签字时屈大宝的“是他儿子签的字”,自己只是做生意的,不清楚具体别墅是怎么建起来的。

  丹凤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主任桂某介绍,居民建房需要按程序审批,由居民写申请,申报到村组,再到镇上,然后根据规划指标进行控制——而这样的原则适用于本村(村民)在本村居住,非本村人“买地建房”原则上是不允许的。

  据了解,别墅群所在地系龙驹寨镇凤麓村椒树凹张家村组所有。而传闻中别墅的所有人,并非是张家村组的村民,他们是怎么拿到的地?又是怎么把别墅盖起来的呢?是否真的是“县上有关部门的领导”?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