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北京河水里的捞虫人

来源: 中国网 时间:2014-07-21 10:59:30 编辑:李晓飞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片故事】北京河水里的捞虫人

  北苑路北延桥,这里的清河河水约有一米深,桥两侧河中遍布上百位捞虫人,他们弯着腰、拎着一个四五米长的网兜正在河中摸索。图片作者:法制晚报/CFP

  2014年7月20日消息,北京进入夏季后,天通苑南侧的清河里突然出现大量捞虫人。他们每天穿着皮衣皮裤在河里打捞,然后卖与收购人制成鱼饲料,以此营生。他们认为这个工作很有意义,自称“河道清道夫”。

  现场 清河每天百余人捞虫赚钱

  昨天上午,北苑路北延桥,这里的清河河水约有一米深,桥两侧河中遍布上百位捞虫人,他们弯着腰、拎着一个四五米长的网兜正在河中摸索。

  捞虫人多为男女夫妇分工合作,男人全身被皮革包裹,袖口、领口紧紧束住,皮肤被勒得通红,他们弯腰将网兜探入河底淤泥,然后慢慢提起网兜,一点点前行,再将网兜里的淤泥交给女人。

  女人们拎着网兜,在河边上下百余次洗刷,将淤泥中冒出的一些一厘米长的红褐色虫子挑出。

  下午2点,收购人员来到清河边,捞虫人纷纷上岸。将一袋子密密麻麻的红褐色的虫子出售。一般情况下,一对夫妇一天可以捞虫五六十斤,卖出三四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