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6所新建中小学9月投入使用 儿童免试就近入学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7-24 05:51:10 编辑:王秋阳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西安市6所新建中小学将投入使用,分别是西安市经开第一小学、西安市经开第一中学(初中部)、西安市经开第一中学(高中部)、曲江一小校区扩容、曲江南湖小学、浐灞欧亚中学。这些学校均为公办学校,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招生,目前招生正在进行。

  经开区三所学校在同一校区今年共招生290人

  昨日中午12时许,西安市经开区公共事务局局长张衡带华商报记者参观了即将开始使用的新学校。

  经开第一小学,经开第一中学初中部、高中部在同一校区,位于草滩四路和草滩五路之间,占地136亩,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总投资3.4亿元。小学、初中、高中各设24个班,招生范围为周边入住业主和入区企业子女。但因为准备得不够充分,今年9月,小学、初中、高中只能各招两个班,其中小学每个班45人,中学50人,共计招生290名学生。

  “我们要给孩子们充分的空间。”张衡介绍,学校设计之初就借鉴国外理念,教室大、走廊宽、房顶高,还设有游戏空间,小学、中学各有一个室内艺体中心,保证学生的运动空间。宿舍区则整体位于学校东侧,中学可住校,小学提供午休,餐厅位于宿舍楼一楼。

  张衡说,学校装修用的都是环保材料,入校前他们还会检测室内环境质量,保证学生入校后的健康。同时,学校东侧围墙外为宽40米的绿化带,西侧为宽80米的绿化带,这些都为孩子们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开发区要新建36所学校 已开工22所

  据了解,2013年7月16日西安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确定了开发区36所公办学校建设任务,其中,幼儿园9所,小学18所,中学9所。

  目前,开发区36所新建公办学校中已开工22所,其中基础施工8所、主体施工2所、主体封顶11所、竣工1所,其余14所正进行前期设计及招投标手续办理等工作。

  2014年计划有7所学校竣工,除了9月要投入使用的6所学校外,还有曲江第一幼儿园。记者 赵瑞利

  下一页精彩内容:

  西安六城区小学大盘点 详尽学区划分家长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