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为鼓励孙子坚持学轮滑 62岁爷爷穿上轮滑鞋当陪练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7-28 05:38:03 编辑:李晓飞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下午4时许,为了提高4岁孙子学习轮滑的兴趣,62岁的袁凯丰在大明宫遗址公园广场练习轮滑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袁凯丰,62岁,脚踩轮滑鞋,略显艰难地向前移动,虽然暂时还无法穿着轮滑鞋“飞翔”,但他坚信有一天可以。他说:“为了让孙子继续学,我也得坚持。”

  “厌学”孙子一个劲地嚷着“爷爷学”

  老袁家住西安西闸口南口附近,今年4月起,快满4岁的孙子开始接触轮滑。每天下午五点半以后,他准时带着孙子到大明宫遗址公园广场学习。

  “孙子每天要练1个小时左右,我就坐在旁边的台阶上看他学。老师从最基本的站姿和用力点教起,孩子腿脚灵活,摔一跤,立刻就能爬起。”袁师傅说。

  陪伴一两天容易,可天天陪伴却需要忍耐和坚持。大约一个月后,几名轮滑班的家长也跟班学习,老袁有些心动,“天天耗着时间陪孩子,真不如自己也跟着学。”老袁说。但他也犯嘀咕:“我是一名60多岁的小老头,能行吗?”

  到了6月下旬,气温骤然升高,孙子开始“耍赖”,不愿顶着烈日学习。

  这可让老袁火冒三丈,他训斥说:“我都不嫌热,每天陪你,你连这点儿苦都不吃,以后还准备干什么。”可4岁的孩子哪儿听得懂这些,依旧哭闹不学。

  无意间,老袁随口对孙子说:“看你滑,爷爷都有想学的冲动,你还不好好学。”

  一听这话,“厌学”孙子可起劲了,一个劲地嚷着“爷爷学,爷爷学”。看着呐喊的孙子,本来就动了心的老袁下定了决心学轮滑。“话一出口,就不能再反悔了。”老袁说。

  7月初,准备了轮滑鞋、护具的老袁,带着孙子重新回到轮滑场。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