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夏季生活垃圾日超8千吨 江村沟填埋场车排长龙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时间:2014-07-28 06:34:30 编辑:李晓飞 作者:张志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探访垃圾场“拾荒人”

  2012年10月5日,中新社记者探访位于西安市东郊的江村沟垃圾填埋场,是中国内地库容量最大的生活垃圾填埋场之一,现日平均处理生活垃圾约6525吨。图片来自中新网 张远摄

 

  炎热的夏天,生活垃圾猛增。我们每天扔出去的一袋袋垃圾走出家门,离开垃圾桶,如何来到垃圾压缩站,最终又去了哪里?经过了怎样的处理?昨日,记者走进江村沟垃圾填埋场,实地进行了探访。

  夏天垃圾要日产日清

  昨日一早,家住城南的胡女士拎着两大袋湿漉漉的垃圾下楼,准备扔进楼下的垃圾桶里,等下楼后,她才发现,几个垃圾桶几乎盛满。“夏天,家里的生活垃圾比其他季节多得多,搁在家里时间长了,气味太大,每天都得清理”。市市容园林局环卫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夏季,家庭产生的果皮、菜叶、剩饭剩菜等生活垃圾比其他季节都多,这就造成了果皮垃圾猛增。

  目前,我市有155座垃圾压缩站,621台垃圾清运车。工作人员说,一袋袋垃圾从市民家里出来后,先被送到住宅楼下的垃圾桶,随后物业人员会进行清运,送到就近的垃圾压缩站,如果你家附近没有压缩站,这些垃圾会先被送到附近露天的垃圾收集点,然后再由垃圾清运工送到压缩站,最后,环卫车再将压缩站的垃圾送到江村沟垃圾填埋场,“通常只需要一天的时间,夏天要做到日产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