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友走进老红军子女家中慰问 老人靠低保生活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7-28 17:24:23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老红军家没有像样得家具,家里一贫如洗

  华商网讯 7月26日,华商网友节公益义卖活动在汉中市洋县华阳古镇举行,活动筹集爱心善款三千余元,全部捐给当地贫困学生。7月27日,华商网爱心慰问小队来到该镇一老红军孙鸿的的家中,老红军的女儿孙荷英因小时候误食药物致脑部受损,丧失劳动能力,孙荷英与丈夫住在一栋近70年的房屋内,因为经济困难,无力翻新房屋,每个月则依靠政府发放的120元低保费用生活。

  华商网公益活动在华阳古镇举行

  为期两天的2014华商网友节-公益义卖活动于7月26日至27日在汉中市洋县华阳古镇举行,首日的活动得到了网友的大力支持,近1小时义卖活动共募集爱心款3千余元,并如数捐献给了当地小学的贫困学生。

  在26日下午的给贫困学生上门送温暖活动中,华商网工作人员偶然得知当地生活着老红军孙鸿的后代,孙鸿就是当年红25军华阳镇游击队队长,经过多方打听得知孙鸿的女儿孙荷英目前生活状况欠佳,于是当晚便设立了由华商网工作人员、华商网公益互助代表、华商网网友代表组成的“华商网爱心慰问小队”,决定于活动第二天前往对方家中慰问。

  老红军女儿误食过量药物 无劳动及沟通能力

  7月27日上午,华商网爱心慰问小队来到了位于华阳镇红石窑村孙荷英老人的家中,让队员没有想到的是老人的屋内几乎没一件像样的家具,墙壁也没有粉刷过的痕迹,铺满报纸,屋内的光线勉强可以看清灶台边摆放着柴火,房间的二楼堆满了各种杂物,屋顶的瓦片有好几处手掌大的缺口,孙荷英的丈夫告诉小编这是一栋近70年的建筑了,而他们已经住了60年了。

  经过与孙荷英家人的沟通了解到,老红军孙鸿于1959年去世,留下一对儿女,女儿孙荷英和儿子孙天寿。孙荷英1946年5月19日出生今年68岁,在孙荷英5岁那年由于发烧误食了过量退烧用的牛黄丸导致脑部受损,至今都无劳动能力及正常的沟通能力,据说之前她是出了名的聪明丫头。

  老红军两重孙正读研究生 学费靠助学贷款

  孙荷英膝下也育有一儿一女,儿子今年39岁,在广州某企业打工,每月工资不到1000元,多年前在工作事故中腰部受伤,至今腿脚活动不便,每月的收入只能勉强维持生活,这也是为什么儿子至今未婚且每隔两三年才回来一次的原因。在被问到“想不想儿子回来在你们身边”时,孙荷英的丈夫先是微笑的说“想儿子回来”,转而低头陷入了很长的沉默中。

  孙荷英的女儿和女婿住在附近的村子,平日里有空就来父母这看望,女儿家的两个孩子目前都是研究生在读,大一点的姐姐就读于海南大学金融专业,而弟弟则就读于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专业,两人的学费从本科开始就是依靠助学贷款和假期打工苦苦支撑着。

  家里无经济来源 希望房子能翻新

  据了解,孙荷英家每月的经济来源,除了政府发放的120元最低生活保障外再无其他,老两口也只靠孙荷英的老伴耕种家里的4亩地来补给三餐。在被问到“有什么愿望”时,孙荷英的老伴非常腼腆的说“这房子住了60年了,老伴的年纪也越来越大了,就怕我照顾不好她啊,就想着能把家里的房子重新翻新一下,添点能用的家具,希望她健健康康的吧”。

  虽然本次华商网友节的义卖活动针对的是当地贫困小学生,但是在了解了孙荷英老人的情况后,本次活动的组委会决定替孙荷英老人向社会爱心人士及团体发出呼吁,希望大家与华商网友一起为老人的心愿能够达成献上绵薄之力。本次网友节将本着关注社会公益、关爱特殊人群梦想的思想,陆续开展相关活动,期待你的参与。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