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一53岁保洁员中暑猝死 倒下时他刚上下午班不久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7-29 05:20:06 编辑:李晓飞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晚7时许,西安会展中心地铁站旁人来人往。当日下午一位保洁员倒在这里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下午2时左右,正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间。昨日,西安一名保洁员就在这段最热的时间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保洁员中暑导致心脏梗死

  “那名保洁员在地上躺了好一阵了,脸色苍白,有些不对劲儿,”昨日下午,王先生刚从地铁“会展中心”站东南口出来,就看到了躺在雁展路南侧人行道上的男保洁员,“他50多岁,一动不动的。”王先生的担忧迅速传递到了周围,很多人都围过来查看保洁员的病情。同时,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这个时候,是下午2时38分,大约5分钟后,120急救车赶了过来。120工作人员说:“保洁员躺在一棵行道树底下,生命体征已经非常微弱了。”急救人员赶紧将其送往丈八东路上的521医院进行抢救。但遗憾的是,这名保洁员经抢救无效死亡。

  急救人员介绍,经过初步检查,其死亡原因为中暑导致的心脏梗死。而该保洁员有无其他病史,暂时还不是很清楚。

  从事保洁工作有1年多

  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往521医院急诊科时,死亡的保洁员的家属已经和保洁员所属的保洁公司达成了协议,其遗体已被家属拉回。

  华商报记者辗转了解到,这名保洁员姓刘,今年53岁,彬县人,在西安从事保洁工作有1年多。负责保洁的路段就是雁展路上从地铁站口向东延伸有200米的距离。

  下午6时许,在刘某倒下的地方,聚集着很多摩的司机。据他们讲,保洁员刘某就是在地铁口倒下的,开始还靠在一棵树上,后来连树都靠不了了,直接躺在了地上。

  随后,记者来到南三环边上的三爻村,刘某就租住在村子的民房里。刘某的很多同事也都租住在这里。据一名保洁员称,刘某人很老实,工作也踏实,他住在一户民房里,他的女儿租住在另外一户民房里,两人相隔得不远,“除了保洁,平时还拣一些破烂,生活很辛苦”。

  倒下时他刚上下午班不久

  据保洁员讲,他们平时的月工资为1450元钱,工作时间上午是6时至11时30分,下午是2时30分至6时。也就是说,保洁员刘某出事的时间,正是下午刚刚上班的时间。

  “每人保洁的区域约为200米的距离,其实劳动强度并不大,但是最近几天实在是太热了,地面上像火烤了似的。”保洁员们说,工作内容不仅是打扫还需要保洁,很多市民乱扔果皮纸屑的不文明行为让他们平时要多出很多汗。热的时候就在树荫下休息,有时候还去地铁站里转一圈,“里面有空调,能凉快些,可是也不敢多停留,因为有人巡查呢”。

  华商报记者卿荣波

  西安近期3人中暑亡

  连续高温下,一些室外工作者生命安全亟待关注。20日,一名在洪庆一家单位实习的学生不幸中暑死亡。22日,灞桥区北牛寺村一名50岁的工人在高温下干活中暑,120急救车送到医院时该患者已死亡。一名60岁男性中暑抢救无效死亡。

  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40℃以上 室外作业须停止

  华商报讯(记者 孙洪伟)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落实高温津贴发放规定,40℃以上应停止室外作业。

  《通知》要求,严格执行高温条件下室外露天作业时间规定。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高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用人单位应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不得安排怀孕女职工和未成年工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期间从事室外露天作业及温度在33℃以上的工作场所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