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8月5日前陕西无明显降水 高温伏旱范围将继续扩大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7-29 05:25:32 编辑:李晓飞 作者:毛蜜娜 郝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2日,西安市长安南路,54岁的付师傅干完活后用水洗脸。记者 张喆摄

  连日的晴热天气使农田伏旱程度加剧。来自省气象台的消息说,8月5日前陕西仍无明显降水过程,全省高温伏旱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强度将进一步加剧。

  从25日开始,关中、陕南又进入了新一轮的高温天气过程,昨天入“中伏”,高温范围和强度呈现出扩大和升高的态势,截至下午4时,关中、陕南共有44个县区出现35℃及以上高温,西安昨天的最高温为35.2℃。预计整个中伏(7月28日到8月6日),我省大部分地方将处在晴热少雨的伏旱期。

  商洛局地达到特旱等级

  西安市气象台昨日上午11时30分发布干旱橙色预警信号:西安市周至县、户县、临潼区、高陵县已经有40%以上的农作物受旱,预计未来一周西安无明显降水。昨日下午3时,省气象台发布干旱黄色预警:目前,宝鸡、杨陵、西安、商洛四市(区)大部及咸阳市局部地区综合气象干旱指数达到重旱等级,商洛市局地达到特旱等级。

  预计8月5日前陕西仍无明显降水过程,全省高温伏旱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强度将进一步加剧。为此,气象部门建议各地提前部署供水、供电及能源科学调度;开放公共防空纳凉场所,减少户外作业;切实抓好抗伏旱,同时积极防御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农业部昨日紧急派出3个抗旱工作组,分赴河南、安徽、陕西等重旱区,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发布

  昨日下午4时15分,陕西省防雷中心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0-6小时:陕北南部、关中南部、陕南大部有雷电发生,提醒相关部门提前做好相关的防御工作。据雷电监测定位网显示,从昨日中午1时至下午6时,延安、韩城、西安和宝鸡南部、汉中、安康、商洛等地出现雷电天气。

  枯水预警升级为黄色

  昨日上午9时,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将此前发布的枯水蓝色预警升级为枯水黄色预警,我省的河道水库旱情进一步加重。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郝蕾 通讯员 陈桂玲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晴26~36℃

  明天晴26~36℃

  后天晴26~35℃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