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50米长车道5个标线迷倒司机 交警称将尽快更改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7-31 05:05:20 编辑:李晓飞 作者:赵国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城北明光路与凤城九路十字,由南向北方向左侧车道五个标线让司机纠结 华商报记者 张喆 摄

  交通指示标线,原是为方便广大驾驶员行车而设置的道路标识,然而西安城北明光路与凤城九路十字路口,一条车道50米内竟有5个指示标线,3个右转,2个左转直行,驾车至此,司机犯迷糊,不知到底该咋走。

  记者观察:

  一个车道右转、左转直行标线轮流出现

  “又是右转、又是左转直行,到底该咋走?”昨日上午,市民薛先生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明光路与凤城九路十字路口,地面上的交通指示标线十分混乱,让人犯迷糊,不知道该怎么走。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路段,明光路段西侧道路被地铁施工围挡占据,东侧道路划为双向5车道,其中,双黄线西侧2个车道、东侧3个车道。双黄线东侧的3个车道均用白实线划定,由南向北最右侧车道上画的是右转标线,中间车道上画的是直行标线,但最左侧车道50米内,平均每隔5米就有一个指示标线,依次为右转、左转直行、右转、左转直行、右转。

  华商报记者一行三人驾车从该车道体验一番,众多标线的确让人感到十分困惑,且十字路口的红绿灯不亮,让人无所适从。

  路过司机:

  行至该车道频繁减速真不知该咋走了

  昨日下午1时10分至1时40分,华商报记者在此观察半个小时,共53辆行至该车道的车辆出现犹豫情况,其中一辆黑色越野车在右转标线前明显减速后,又在左转前行标线前明显减速,随后又在另一个右转标线前明显减速。

  “标线混乱不说,红绿灯还不亮,我真不知道该咋走了!”从此经过时同样犹豫减速的司机黄先生说,他发现这个情况已有1个多月时间,每次看到这些标线,他都提心吊胆,因为标线混乱,加上十字路口红绿灯没有亮灯,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

  指示标线矛盾将尽快上报进行更改

  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交警经开大队,随后一位交警赶到现场拍照调查,交警承认该车道的指示标线确实有些混乱,按照规定,该车道应是左转直行车道。

  那么这些标线是怎么划上去的?对此,交警经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不清楚是谁、何时划的标线,因为该路段地铁施工,致使红绿灯线路故障,从而导致红绿灯没有亮。昨日下午4时许,交警部门在十字中间摆放了一个流动红绿灯,以保证正常行车秩序。

  该负责人称,由于标线出现矛盾,从该车道右转的车辆不违法,他们将尽快向交警支队上报,对该车道指示标线进行更改。

  华商报记者赵国强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