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市民可网上预约办出入境证件 签发时限缩至10日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7-31 15:23:43 编辑:秦一乔 作者:陈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7月25日,公安部推出16项便民措施,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落实关于其职责范围内的5项便民措施。今后,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可网上预约,签发时限也缩短至10个工作日。

  市民可网上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服务

  7月25日,公安部于推出提高户口办理时效、推行网上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实行机动车省内跨地市检验等16项便民利民措施,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服务。

  小编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后,市民可通过公安出入境网上办事平台,填写身份信息及需要办理的证件类型,并在约定时间内到预约的出入境接待大厅指定受理窗口办理相关证件,减少现场排队等候时间。

  西安市16个受理点均已开设预约窗口,市民可登陆公安出入境网上办事平台(网址:219.136.255.192)预约就近的出入境受理点办理证件。

  设立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

  在非工作时间,因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特殊事由需要立即出国出境的,可以通过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紧急申办相关证件,24小时急事急办电话:86755605。

   出入境证件办理时限缩短为10日

  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等三类出入境证件的时限为:一般情况下,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不超过10个工作日签发,持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往来港澳、台湾签注,在西安市16个出入境受理点申请的5个工作日签发。

  简化出入境证件申请表格

  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等三类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简化合并为《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即“三表合一”),申请材料齐全的,可一次填表同时申办上述三类证件。

  市民可登陆西安市公安局网站(http://www.xa-police.gov.cn) 先行下载申请表格,下载后A4纸双面打印,并将本人身份证正面和户口本本人资料页复印一张A4纸上,填写完成后可就近在全市16个出入境受理点办理业务(国家工作人员在户籍所在地办理,受理点具体地址可在西安市公安局网站查询)。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