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宜川一瓜农家用微信卖西瓜受青睐 3天内订出287个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8-01 05:21:56 编辑:李晓飞 作者:刘晓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王江锋把妻子和儿子在瓜地里吃瓜的照片挂在微信上,效果还不错

  近日,宜川县的微信用户们都在朋友圈里分享着这么一条资讯:“宜川微信可以买西瓜了,送货上门,这个真的有。”短短3天时间,该县一瓜农家种的西瓜凭借微信平台,卖出了近300个。

  儿子:3天订出287个西瓜

  今年58岁的王更伟是宜川县牛家佃乡下马村人,今年他在自家地里种了4亩多西瓜。到7月下旬,西瓜开始熟了。考虑到年龄大、离县城远,他和老伴就在村子的马路边卖瓜,两天只卖了40多个。回家探亲的儿媳看到后主动接替了卖瓜任务,天气热、生意淡,坐了多半天卖了十几个瓜,她撑不住回家了。地里1000多个瓜都开始熟了,家人商量着,看这情形恐怕要拉到城里去卖了。王更伟的儿子王江锋想了想说:“看挂到网上能卖了不?”

  7月26日晚,王江锋发了一条卖瓜送瓜的微信,并附图文,上传到“宜川在线网”微信公众平台上。几分钟后,就有近千人浏览,500多人转发。此后,打电话、微信留言订瓜的人越来越多。到7月29日,共订出287个西瓜。儿子、儿媳负责接单,王更伟负责摘瓜派送,忙时他们分头上阵。头天订的西瓜,王更伟都是第二天清晨去地里摘瓜装车,为的就是新鲜。

  父亲:直到把瓜给人送上门,我才信了

  昨日,华商报记者打开该卖瓜微信,刚更新的微信说:“感谢宜川的亲们踊跃购买!昨天销售爆棚,今天紧急调运中。”微信里不仅有卖瓜最新动态,还用问答的形式推销西瓜,“我们的西瓜来自何方?您为什么要买我们的西瓜?如何购买我们的西瓜?如果买的西瓜有问题咋办?”说起为什么会想到在微信上卖瓜,王江锋说,看到父亲卖瓜太辛苦了,就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在微信上挂出来,没想到效果这么好。“西瓜已卖得差不多了,再有两三天就卖完了。”

  “我儿子当时说网上卖,我没在意,没想到他第二天说订了100多个西瓜,我一直问到底是不是真的,直到把瓜给人送上门,我才信了。”昨日,王更伟乐呵呵地说,“儿子以前想在网上推销家里的苹果,我没让弄。现在看来,这个网络还就是好,我不用晒太阳,就省事地把瓜卖出去了。西瓜不耐存,照我们这两天的行情,我也不愁了。”

  网友:微信买瓜好奇好玩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宜川的西瓜零售摊点,一般一天卖五六十个,多则七八十个。

  王更伟的西瓜个不大,大多在7~12斤之间,口味也一般,但是订瓜的回头客仍然不少。李女士说:“说实话,这瓜口味一般,但是咱当地产的西瓜,吃着安全。”一些顾客表示,订瓜主要是图送货上门方便,再者吃着也放心,不担心注入增甜剂,当然还有好奇好玩的心理。

   通讯员 武小丽 华商报记者 刘晓军

  下页导读:大学生暑期微信卖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