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就事论事》135期:环卫工人一点都“美”

       苦、累、卑、辱、病、伤、死,这七个字几乎可以涵盖环卫工人的职业宿命。环卫工人在西安死过不少,伤过不少,老过不少,有社保的却很少。当一位手臂已经骨折的环卫工人还奔波在西安这座城时,为遥不可及的社保发出叹息,我有理由相信,它的骨折之所以不受重视,那是因为西安没有骨骼,又从何体会骨折的痛。

    于是,你可能明白——

  1. 当这位负伤工作的环卫工人被誉为“最美”时,我再不觉得美是一个褒义词。

  2. 当这位负伤的环卫工人问社保时,我也想问问相关部门,之前的承诺呢?若是财力有限,那钱都花哪了?

  3. 环卫工人的职业生涯教育我们,搞脏这座城市的人不用为这座城市负责,为这座城市的付出的人却要被世道所欺。

  4. 鉴于有关部门出台过不少保护环卫工人权益的条文,请这些领导们的老婆与情人们多加小心,他们给你们的承诺可能都骗过了雷神。

  5. 忽然想到,领导负情人,尚有恶果;领导负民众,却安然自若。可见打蛇打七寸,管官得管根啊。

  6. 追责制度是法制的骨髓,可是有关部门没骨头,又何来的骨髓呢?

  7. 有人说,看一座城市的好坏,就看这座城市中底层人生活的好坏。

  但有一种看到,叫视而不见。(文/张时伟)

  

 

 
 
往期回顾 更多>>
[就事论事]135期:环卫工人一点都不“美”
[就事论事]135期:环卫工人一点都不“美”
  苦、累、卑、辱、病、伤、死,这七个字几乎可以涵盖环卫工人的职业宿命。详细>>
[就事论事]134期:把西安的节操抛到郊外
[就事论事]134期:把西安的节操抛到郊外
  导游的薪资结构是有趋向性的,叫逼人走歪道。详细>>
[就事论事]133期:别坑秦岭这个爹
[就事论事]133期:别坑秦岭这个爹
  很多人一直封秦岭为中华民族的“父亲山”,但从新闻中看,一部分人最爱...详细>>
[就事论事]132期:广场舞是种社交“病”
[就事论事]132期:广场舞是种社交“病”
  .西安出台的条规不少,后因现实问题难以执行的也不少。恰巧,广场舞也是...详细>>
 
今日新闻排行榜
 
更多栏目
 
联系我们

微信:hsw_news
电话:86519800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网微博浏览更多


iphone版二维码


Android版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下载掌上西安
投稿请将电子稿件发送至:hswnews@gmail.com一经采用,稿费从优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 陕卫网审[2010]第006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编号:陕网文许字[2014]1199-007号
新出网证(陕)字 006号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 陕西赢弘律师事务所 王正兴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