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52枚增雨火箭弹人工助雨 西安旱情获得明显缓解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8-07 13:55:14 编辑:白玫 作者:陈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工作人员遥控发射增雨火箭弹

  华商网讯  7月份以来,陕西连续出现高温天气,省气象局多次发布高温预警信号。陕西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以下简称人影办)于5日上午下达了本次天气过程的《人工增雨作业指令》。8月6日,西安市调运增雨火箭弹500枚,碘化银烟条1千根。

  8月7日,华商网编辑从西安市人影办了解到,从8月6日18时开始,西安市各区县开始人工增雨作业,截止8月7日13时,全市共发射增雨火箭52枚,燃烧碘化银烟条68根。华商网编辑所在的长安区阳光雨路作业点,在8月7日13时前,发射8枚火箭弹。

  西安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鲁渊平告诉小编,本次天气过程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影响产生的降水,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的条件比较充分。全西安市40个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将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火箭发射装置可以安装4枚火箭弹,每隔4秒发射一次。

  在自然因素与人工影响共同作用下,8月6日18时至8月7日13时,西安普遍出现中到大雨,周至、蓝田、户县、长安降水普遍达10-30毫米,旱情明显缓解。

  相关新闻

  6日至11日陕西将有降雨 2千余发火箭弹人工增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