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补课or不补课:网络大V发起讨论 家长学生舌战激辩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8-07 15:38:06 编辑:雷佳 作者:实习生 支珂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论坛原帖截图

  华商网讯 《教育部关于当前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指导意见》中规定,坚决纠正各种随意侵占学生休息时间的做法,正确引导家长和社会积极参与,切实把课内外过重的课业负担减下来,依法保障学生的休息权利。与此同时,西安教育局也曾明确规定,严禁学校利用公休日、暑假以及休息时间进行补课。但是每年暑假,关于“补课”的话题还是会引起诸多讨论和热议,也总有学生和家长就此向媒体反映投诉。但关于补课的话题并不是一边倒的,有一些家长就认为,补课是正常的提高成绩的手段,请媒体不要过多关注。同时,家长们表示,希望将补课制度化、规范化,避免上当受骗。

  论坛原帖:

  学校补课,高三所有家长支持! 孩子支持!记者不要再捣乱了!

  请同情一下我们这些可怜的家长吧!

  家长观点一:寒窗十载,只为考上一个好学校

  许多家长认为,孩子数十年的苦读就是为了中考或高考可以鲤鱼跃龙门,从而改变命运。学校补课是对学生负责,况且教育机构补课费或者家教费用远远高于学校补课,师资力量却又不及学校,补课机构不能了解学生真实的学习水平,效果远没有学校补课好。

  另外,许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无暇照看孩子,而学校补课给孩子提供了一个好去处。孩子利用暑假玩的时间多学习,对于以后考试也就多了一份把握。

  网友“笑傲江湖2000”称,自己的女儿在西安市第八中学上学,9月份就上初三了。现在放署假了,家长都上班,孩子在家无人管,整天在家上网玩游戏,暑假作业也不能按时完成。现在中考竞争异常激烈,稍有不慎就会影响成绩。初三课程很紧,而暑假有两个月,不补课,把时间白白浪费了,孩子假期上网玩游戏也可能上瘾,等9月份开学可能难以收心,严重影响初三学业。

  这些家长在支持学校补课的同时,也希望教育部门可以将暑期补课制度化,避免社会上一些鱼龙混杂的教育机构将孩子的学业耽误。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