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延高速聂冯高架桥上一原油车爆胎侧翻起火(图)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8-25 04:35:06 编辑:程培虎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吊车将罐车“扶正”时,瞬间从罐体内喷出两股原油 本报记者 黄利健 摄

  高速路匝道上油罐车侧翻起火,匝道几乎都被淹没在火海之中。咸阳、西安消防人员迅速出动。

  油罐车着火驾驶室里两人爬出火海

  昨日下午,一辆油罐车在西延高速延安往西安方向聂冯出口匝道上起火,这里是一个高架桥。咸阳消防支队泾阳中队的消防官兵说:“油罐车发生了侧翻,火势很大,原油沿着匝道泄漏了,我们不断地给油罐车进行降温处理,防止爆炸。”消防官兵称,随后,咸阳消防的其他两个中队和西安消防赶过来支援,救援力量一共有七八十人。

  据附近的群众讲,驾驶室里一共有两人,油罐车侧翻燃烧之后,两人就从驾驶室钻了出来,“人看着没有事,随后被警方带走了”。

  灭火难度大调来吊车协助灭火

  昨日下午3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聂冯出口已被临时交通管制,路表面的沥青都被烧得黏糊糊的,路面上还有油渍燃烧后的黑色。而出口处三四米高的反光标志被完全烧毁。

  油罐车为陕J牌照,向右侧翻在距离匝道出口约50米的路边,12个车轮胎已被烧毁。油罐车还不断地向外漏油,右侧还有明火。据救援人员讲,油罐车燃烧后还发生了闪爆。

  因着火点在外侧,处于悬空状态,无法彻底冷却,消防官兵在降温灭火的同时,调来了吊车,试图将油罐车扶正。下午5时许,吊车将油罐车翻了过来,很快,火势就被控制了下来。

  油罐车装载24吨原油警方怀疑其超载

  路政人员讲,高速路面有划痕,高速桥梁上的伸缩缝也被烧坏了,估计桥面需要检测,“整个路产的损失初步估计超过10万元”。

  西宝高交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油罐车里面装载的是24吨原油,怀疑超载。据警方调查,刘某驾驶车辆和一押运员从延安出发,前往六村堡的油厂,行驶到聂冯出口时,轮胎突然爆胎,随后车辆侧翻原油泄漏引发自燃,属于单方面交通事故。车辆手续已被烧毁,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

  昨晚10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从西宝高交大队了解到,西延高速延安往西安方向聂冯出口已被完全封闭。 华商报记者卿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