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写字楼配电箱着火冒浓烟 数百人赶来上班进不了楼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8-26 05:24:22 编辑:程培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出事的写字楼下,正负压排烟消防车待命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华商报讯(记者段晓宁)昨日上午7时30分,西斜七路十字一写字楼冒出浓烟,数百名赶来上班的员工被挡在外面,不能上楼。原来,是写字楼内的配电箱着火,引发大量浓烟。5人被困在13层的一间办公室,随后被消防队员护送下来。

  昨日上午8时30分,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楼下有6辆消防车,聚集了百余人,都是在西斜七路十字西北角一写字楼上班的人们。总高28层的大楼上,浓烟从窗户冒出,集中在6层以上,一直到十多层。

  在7层上班的王先生说,半个多小时前,他从7层冲了下来,“看见电力井着火,烟大得很。”

  在11层开公司的一名男子很是慌张,不断地向物业打听11层的情况。“我公司才开业,不会着火吧。”面对大量上班族的咨询,物业人员答复说,全楼都停电,没有大的火灾,但烟很大,所有人员不能进入。一名男子着急地说,还有同事在里面,怎么出来?一名电工说:“放心吧,在办公室待着一点事都没有。”

  着火后,在23层上班的原师傅乘坐电梯下楼。原师傅说,他并不清楚是哪里着火,只是发现23层烟很大,他乘坐电梯先到28层,烟也很大,再下到一层。“现在想想还挺后怕。”

  上午9时45分,又有七八辆消防车赶到,数十名消防队员携带氧气瓶和面罩进入大楼。现场气氛紧张。一名男子找到物业,称妻子还在楼上。物业工作人员安慰他说:“肯定不会有事,消防队员已经进去了。”

  上午10时15分,消防队员陆续撤了出来,大楼内的烟也小了很多。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相关人士表示,着火点位于写字楼5层的一个配电箱,随后向更高层燃烧,一直到17层。此次扑救的难度在于,整个写字楼封闭较严,窗户离配电井很远,写字楼通道内烟很大,消防队员是摸索着进去的,所幸火都不大,水枪容易扑灭。在16层的一间办公室,消防队员发现了四男一女,随后护送他们下楼。由于5个人都在办公室待着,关着门,并没有危险。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