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开学季新生入学攻略:17项必备品 行李箱最后买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8-26 15:08:36 编辑:王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开学,西安将迎来天南海北的又一批新生们来这里学习和生活。对于这座城市,你可能早有耳闻,但对于如何在这座城市里上大学,你可能还没入门。华商网推出2014开学季系列策划《华商网告诉你,怎么在西安上大学》,让你有备无患。

  入学准备的第一步,是列好入学必备品的清单,然后依次准备。华商网为即将来西安上大学的新生们盘点了一份入学必需品清单,还没准备行李的同学该行动了。

  纠结一:要带多少证件?

  新生报到需要的证件,不少大学的通知书中会有明确罗列,只要认真比对准备就好。原件和复印件要搞清楚,避免错漏。因就学外迁户口和转团关系都需要提前准备。

  纠结二:要不要带证件照?

  开学报名、学生证以及开学后报社团都需要证件照,1寸和2寸的都需要带上几张。如果实在拍得难看,可以应急先带上报了名再说。学校附近也有拍证件照的地方,可以重新再拍。没意向再重拍的可以把底片带上,每次需要用的时候直接去照相馆或网上冲洗,省钱也省事。

  纠结三:生活用品如何取舍?

  带基本的洗漱用品即可,就抱持着外出旅游3-5天的态度,牙刷,口杯等,洗发水之类可带旅行装,节省行李箱的空间。女生可以把常用的日常清洁类用品带上,只带必须品。

  脸盆、拖鞋、毛巾等等,校外都买得到,一个小超市就能满足你全部的需求,没必要把陪同报名的父母当苦力使。

  纠结四:小电器哪些能带?

  电吹风、电热杯、迷你电饭锅,虽然你生活中很可能经常用得到,但很多大学都不允许在宿舍使用,出于安全考虑。如果坚持要带,做好宿舍某天跳闸,以及楼管随时没收你的小电器的准备。

  纠结五:要带多少衣服?

  西安的9月,10月,气温常常介于夏天和秋天之间,或者二者交替,建议夏天的衣服少带一些,准备一两件厚外套,冬季的衣物完全可以放在十一假期回家的时候带,或者十一前后让父母快递过来。

  纠结六:要买多大的行李箱?

  行李箱放在最后买。结实耐用容量大是第一考量,样式可忽略不计。逢年过节和放寒暑假常常要用到,买得不结实,你会陷入每逢放假要买行李箱的噩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