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开学季新生入学攻略:3秒钟叠衣物 如何塞满行李箱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8-26 15:33:29 编辑:王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开学,西安将迎来天南海北的又一批新生们来这里学习和生活。对于这座城市,你可能早有耳闻,但对于如何在这座城市里上大学,你可能还没入门。华商网推出2014开学季系列策划《华商网告诉你,怎么在西安上大学》,让你有备无患。

  依照必需品清单做好了准备,现在要做的就是打包行李。如何快速地有效地塞满行李箱,让“返工”这种事减少发生,就要学习打包行李的技巧了。

视频教学:3秒钟叠好一件衣服。

  新生们,知道怎样打包行李吗?

  仔细观察你的行李箱。大的行李箱分上下两层,一般底下放硬质的重物,方便安排空间。顶层放柔软的衣服之类,这样盖箱的时候不至于一塌方不可收拾,并且还有缓冲的作用。底下一层因为行李箱拉杆的存在而凹凸不平,这样显然是不利于打包的。底部留少许软物做缓冲,之后堆重物,尽量把被褥之类轻的东西放到上层。

  如果箱子内不平整,就用衣物之类来填平。

  新生们,知道怎么叠衣服吗?

  普通的衣服卷起来。例如单薄的T恤,单裤和丝袜等,卷起来可以防皱,并且占用空间也小。牛仔裤、外套之类比较厚的衣服就别卷了,除非你准备一箱子歪歪斜斜只装衣服。

  帽衫的折法是把帽子藏起来,之后上下对折,或者长衫折三下,就OK了。尽量把不规则的部分,像帽子、袖子等,给规则地包进去就可以了。

  如果,这样折起来后衣服高低不平,装箱的时候可以拿其他衣物来调整。

  女生们的内衣如何收拾?贴身的内衣要保持干净整洁,建议组合在一起,将底裤填充到内衣的罩杯中,然后找个干净袋子一包,怕散就再用胶纸一粘,就不怕内衣在箱里甩来甩去被压变形了。

  下页导读:打包行李注意事项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