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开学季新生入学攻略:你造吗?西安有五座火车站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8-27 09:15:27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开学,西安将迎来天南海北的又一批新生们来这里学习和生活。对于这座城市,你可能早有耳闻,但对于如何在这座城市里上大学,你可能还没入门。华商网推出2014开学季系列策划《华商网告诉你,怎么在西安上大学》,让你有备无患。

  衣食住行,样样有学问。新生们来了西安,首先需要搞懂的,怕就是出行。华商网为即将来西安上大学的新生们盘点了一份出行全攻略,大家要记得及时收藏哦!

  火车站

  你造吗?作为国家重要铁路枢纽之一的西安,实际上拥有五座火车站,分别是:西安站、西安北站、西安南站、西安东站和西安西站。其中,西安东站和西安西站并不承担客运业务,因此本篇中将不做介绍。其余的三座火车站中,西安站兴建最早,主要承担普通快速列车的客运业务。西安北站主要承担高铁、动车等列车的客运及货运业务,由于投入使用时间较晚,因此设备先进用户体验良好。而位于长安区引镇的西安南站则知名度较低,很多西安本地人也不知道它的存在,主要负责接发西安往西康线方向的过路车,与同学们打交道的机会并不多。

  五座火车站在地图上是这样的位置关系,其中西安站和西安北站承担客运任务较多,西安南站客运量接近忽略不计,剩余东西两站并不承接客运业务。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