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民族舞蹈深受广场舞众热爱 翩翩舞姿引百余人围观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8-29 18:03:22 编辑:雷佳 作者:雷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伴着音乐翩翩起舞的人们

  华商网讯 每天夜幕降临时,在西安市太白立交西北角的露天广场上,一支颇具民族风情的舞蹈队就会吸引周围百余人的关注。他们身着民族服饰,伴着轻快悠扬的音乐节拍,在广场上翩翩起舞,歌声和舞蹈将围观者也感染,跟着节拍一起舞动身姿。

  据了解,这支舞蹈队其实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组织,大家全凭兴趣集结在一起。为了与其他广场舞相区别,舞蹈队还在广场上拉起了横幅,上面写着“丝绸之路艺术活动中心”的字样。负责人张萍介绍,太白立交附近的民族舞队伍其实一直存在,之前的规模比较小,只是零零散散的一些人在跳。从2013年开始,规模开始逐渐增大,现在已经达到100多人,如果人数比较齐整的话,甚至可以达到200人。队伍中有专门从事舞蹈表演工作的老师,队员们的舞蹈动作有老师指导,他们平时也会通过视频进行学习。歌曲和音乐则有200多首,比如《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颂歌献给亲爱的党》、《新疆美》等等。“服装都是自己出钱购买的,民族舞跳起来不像拉丁舞等那么难学,比较简单、容易,只是脖子的扭动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学会的。”舞蹈队中的一员,60岁的陈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