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行人闯红灯罚款50元 1小时内南稍门执勤点罚23人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9-01 17:42:01 编辑:陈晨 作者:陈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日下午3时许,一位市民在处罚单上签字

  华商网讯  9月1日起,交警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违法载人等7项交通不文明行为从严处罚,从20元提升到50元。9月1日下午3时至4时,一个小时内,南稍门执勤站,共有23人被处罚。截至下午5点,全市处罚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811例。

  2014年9月1日起,《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施行,条例中规定对“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交通违法行为,将给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一下罚款”。【详细

  9月1日上午10时许,小编来到南稍门十字,看到不时出现行人闯红灯的情况。该执勤点民警告诉华商网编辑,今天早上9点到11点,共处罚闯红灯的行人及电动车10余人,因为50元的处罚票据还没有从大队领回,该处执勤点尚未执行50元罚款标准,新标准将在下午执行,早上处罚的金额为20元并进行批评教育。【详细

  下午3时许,华商网编辑再次来到该执勤点,民警正在对闯红灯的行人进行处罚。一位戴眼镜的男子,没有等待绿灯,在红灯亮起的时候,跑步通过,被交警拦下。民警首先对闯红灯的市民批评教育,并告知9月1日起,行人闯红灯处罚50元的规定,市民掏出50元钱,现场接受处罚,并将罚款交给民警,交警开具处罚单。

  正在民警处罚过程中,一位男子驾驶非机动车带人经过执勤站点,被交警拦下,民警根据《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对这位市民进行处罚。驾车男子姓郑,在南稍门附近上班。郑先生称此前并不知晓处罚通知,对于50元的处罚,感觉有点贵,建议民警对于初犯先以警告为主。不过,对于现金处罚,郑先生表示赞同,称会把自己今天的经历告知周围的朋友。

  小编了解到,一个小时内,南稍门执勤点共有23人被处罚。民警告诉华商网编辑,今后交警部门将在重点整治范围涉及的重要路口及全市九个示范路口设置执法站,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所有执勤民警携带现场罚款单据,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