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复古风PK清新派 西安高校迎新手绘地图谁家最萌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9-01 21:25:16 编辑:李晓飞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

  华商网讯进入9月,西安各大高校又迎来了新一波的学弟学妹们,作为学长学姐首要任务就是迎新,带新生们熟悉校园。小编发现,越来越多的高校用手绘地图的形式将校园布局呈现出来,或清新或复古,或立体或卡通,熟悉校园这一规定动作竟变得像逛游乐场般令新生期待。

  从平面到立体校园手绘地图很带感

  十年前,小编上大学报到时,校园里常见一块钱一张兜售校园手绘地图的人,当时的手绘地图无非就是将校园建筑的平面图按位置排列,标注清楚名字即可。现在大学迎新时,偶尔还能见到简约版的校园手绘地图。

  近两年,校园手绘地图也在升级换代,变得越来越好玩,越来越科技感十足。从一笔一划在纸上手绘,到运用电脑技术加入专业美术绘图制作,手绘地图更加带感。像西安交大、西北大学长安校区的地图都运用了3D技术,校园建筑跃然纸上,变得非常带感。

  从复古到清新校园手绘地图风格迥异

  今年7月份西北大学给新生发放的录取通知书里,附上了一张长安校区的复古地图,网友惊呼这就像“圣旨”,学生收通知书如“接旨领命”。西北大学走的是复古风,其他高校又有哪些特色?

  小编浏览了西安十余所高校的手绘地图发现,清新派的校园手绘地图占了多数,像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都走的这个风格。而西安理工大学和西安邮电大学的手绘地图就像是一张游乐场地图,校园建筑变得萌萌哒。西安美术学院的手绘地图就像一张藏宝图,充满了探险的神秘感。

  你们学校手绘地图很赞?赶紧@华商网

  小编搜集的这些校园手绘地图只能说是冰山一角,西安各大高校藏龙卧虎,如果你们学校的手绘地图很有创意,赶紧@华商网新浪微博晒出来,一本手绘地图全集在手,畅游西安数十所大学乐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