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一天共处罚811例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9-02 04:41:32 编辑:程培虎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西安市南稍门,市民骑电动车带人被交警用执法记录仪拍摄,交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处罚华商报记者袁琛摄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昨日是《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实施第一天,加之近期西安交警部门对交通秩序管理进行整治,对于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上限处罚,昨日共处罚811例。

  昨日下午3时许,南稍门十字,交警碑林大队文艺路中队民警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现象进行纠正处罚。下午3时10分,民警将一名试图闯红灯过马路的男子拦下,现场开具50元的罚单,在民警对其询问中,男子称自己并不了解相关法规。而对于一些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行驶在机动车道、非法载人的情况,在民警对其拦停时,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也是对相关法规不了解。

  郑先生在南稍门附近上班,在被民警拦停时,因为电动自行车上还坐着他的朋友,尽管郑先生对民警的执法并不理解,但在现场观看交通安全视频后,他表示接受交警的教育和处罚,民警在对他的行为纠正后给予现场20元的处罚,“回去肯定要给朋友说一下,以后不能用电动车带人了。”郑先生不好意思地说。

  昨日下午,在南稍门十字1个小时的执法检查中,交警现场对行人闯红灯处罚3例,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行驶在机动车道以及非法载人处罚20例。

  昨日,西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执法整治活动,截至下午5时许,共处罚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811例。

  昨天是6年内私家车免检政策实施第一天,在交警社区服务站,5分钟就领到年检标签。

  今日起可在全市36处环保标志发放点领取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昨日是6年内私家车免检政策实施第一天,西安市30余处受理点迎来免检车辆,而从今日起,免检车辆车主可持新申领的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在西安市36处领取环保标志。昨日起,由公安部和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6年内免检制度开始实施。

  昨日上午11时许,市民吴先生来到劳动路交警社区服务站,填写好《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后,将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保险凭证及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递到受理窗口,“5分钟就领到年检标签了,放在以前都不知道有多麻烦。”吴先生说,“其实不上线审车减少了很多麻烦,自己的车都会日常做保养的,一般不会有问题。”

  昨日上午,社区服务站民警提醒,免检车辆要留意注册登记年限,其次就是要在审车前处理完交通违法记录。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截至昨日中午12时,全市共发放检验标志350个。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检测中心了解到,从2日起即可在全市36处环保标志发放点领取,分别包括原有的车管所环保标志发放处以及监测站环保标志发放处。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