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传未来30天西安都有雨不靠谱 16日起雨将渐停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4-09-11 08:38:51
[摘要]受连续降雨影响,这两天微信朋友圈里一个“陕西西安天气预报30天查询”的帖子被不断转发,说此后一个月西安都有雨。

  受6日开始的连续降雨影响,这两天微信朋友圈里一个“陕西西安天气预报30天查询”的帖子被不断转发,说此后一个月西安都有雨。对此,气象专家辟谣说:“不靠谱。”

  网上流传30天天气预报 专家说没有可信度

  这个帖子里说,未来一月西安天天都有雨,且有具体雨量,例如9月21日白天小雨,10月2日白天中雨……

  这份“天气预报”准吗?昨天上午,华商报记者就此采访了陕西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不靠谱,不是气象部门权威发布的,可能是网友恶搞的”。贺皓说,专业技术目前仅能预测出,到本月16日西安都有雨,而16日之后的,只能通过进一步的气象资料分析。他提醒市民不要轻信传言。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也称,这份“天气预报”没有可信度,“目前的技术可以预测到一周到10天的准确预报,超过10天的可信度就不高了,不知道这30天预报是怎么来的,大家还是要以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为准。”

  将出现中等偏强秋淋 我省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气象部门统计显示,截至10日,陕西已出现持续5天的连阴雨天气。专家说,此次的降水是典型的“秋淋”天气。预计未来一周关中、陕南将出现中等偏强的秋淋。其中,9月11日-14日:关中、陕南小到中雨,局部大雨。9月15日-16日:关中、陕南小雨。

  据了解,最近几年最强的一次秋淋出现在2011年,当时从9月3日持续下到了9月20日,下了18天,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60.8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8倍。

  昨日下午4时,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9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榆林、延安、铜川、宝鸡、咸阳、汉中等地方将出现50-100毫米的降水,其中延安局地降水量可达100-120毫米。

  这场可能引发灾害的降雨会持续多久?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本轮降水将持续到16日,从16日夜间到17日,这次降水过程将逐渐结束。华商报记者毛蜜娜通讯员浩宇

  未来一周我省天气

  11日

  全省阴有中雨,陕北部分地方大到暴雨,关中部分地方大雨,西部局地暴雨,陕南西部部分地方大到暴雨

  12日

  全省阴有小到中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大雨,局地暴雨

  13日

  全省阴有小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14日

  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关中南部局地大雨,陕南中部部分地方大到暴雨

  15日

  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关中东部局地大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大雨,局地暴雨

  16日

  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小到中雨,陕南南部局地大雨

  17日

  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转多云,陕南南部局地小雨

  未来一周西安天气

  11日中雨转暴雨21~24℃

  12日小雨17~19℃

  13日小雨转中雨16~20℃

  14日中雨15~21℃

  15日中雨转小到中雨15~20℃

  16日小到中雨转小雨14~23℃

  17日小雨12~26℃

  本版制图刘挺 制图文字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黄色预警 陕南西部 天气预报 局地暴雨 气象部门

上一篇:男子买"保险"拿到手写存折 业务员病逝70余万难追回 下一篇:女子"探望"白血病女孩偷走1.2万救命钱 部分被挥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