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科技路一写字楼17天内两次着火 系电线竖井着火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4-09-11 08:43:13
[摘要]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电井里的火已被扑灭,但楼上还有人员被困,目前正在紧急疏散这些人。

  上一次着火是8月25日,是5到17层配电箱着火,时隔16日,位于科技路的一写字楼,再次着火。昨日下午4点,该写字楼下站满刚被疏散出来的人,大家议论纷纷。据华商报记者了解,此次火灾发生是由于楼内电线竖井着火引发。

  整栋楼内人员被紧急疏散

  昨日下午3点50分,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从大楼外部看,与旁边其他高楼无异,并未看到浓烟,只有20层左右临街的四扇相连的窗户没有玻璃。14辆消防车在科技路上待命,写字楼下站满了刚从楼内被疏散下来的人群,不少人打着雨伞焦急地向楼上张望。一楼大厅里浓烟滚滚,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在楼下等候的卢女士说,她是楼上一家公司的员工,下午出来办事,没想到办完事回不去了,“刚打电话,我们同事还在楼上,他们说楼里面烟大得很。”约十分钟后,卢女士的同事在消防人员护送下跑出,每个人都是满头大汗。“里面烟大得很,黑乎乎的,楼内可能还有人呢。”一位男士说。

  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电井里的火已被扑灭,但楼上还有人员被困,目前正在紧急疏散这些人。

  着火时工人正在电井内维修

  据一位当时就在电井内维修的工人说,昨日下午3时左右,他们正在维修时,18楼电井(另一位工人说是16楼)内突然起火,他们第一时间发现后报了警,随后还拿着手持灭火器从16楼一路灭火到21层……

  在这栋写字楼内上班的董女士说,8月25日大楼配电箱着火后,就一直有人在检修电路,“中秋三天假,物业通知说全楼断电三天更换新的电路,没想到现在又出问题了。”

  10日下午4时许,陕西消防官方微博也第一时间就此次火灾发布信息:今日15时,西安119指挥中心接警称,科技路一写字楼发生火灾。支队立即调派三个消防中队赶赴处置,发现楼内电线竖井着火,官兵们立即将大火扑灭。(记者肖琳)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写字楼 竖井 科技路 8月 电线

上一篇:西安边家村十字一越野车自燃 警民合力将火扑灭 下一篇:儿子出走没音信老两口无力抚养 盼有人收养8岁孙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