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光荣社区复核高龄老人信息 在老人家楼下办公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王磊 2014-09-12 04:51:58
[摘要]昨日,光荣社区工作人员把办公桌直接搬到了小区,为近百位老人进行高龄补贴复核工作。

  昨日,光荣社区工作人员把办公桌直接搬到了小区,为近百位老人进行高龄补贴复核工作。未来,他们将直接在小区开展医保、计生、低保等十多项业务的咨询和办理。

  下午3时许,西安碑林区正苑小区的活动室,一下来了几十位老人。他们看到通知,社区工作人员要来小区给他们进行高龄补贴复核。

  光荣社区副主任苏扬说,国家规定,高龄补贴是对年满70-79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50元;年满80-89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年满90-99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200元;年满100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360元。今年3月,西安市老龄办发布通知,规定高龄补贴的直接复核次数——即要求老人亲自前往社区、村进行审核的次数由原来的一季度一次减至一年一次,而复核时间每个社区自行安排。

  9月份,正好是他们社区开展高龄补贴年度复核工作的时间。复核不通过,来年补贴就发不下来。为老人方便,他们把办公桌搬到院子,现场办公。

  “以前得去社区,现在出了家门,坐电梯下来就能办业务了。”77岁的车正兴说。现场办公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又来到两位出行不便的老人家,进行入户复核。昨日下午,共为近百位老人办了业务。去年,光荣社区办公室搬到一家诊所的三楼,社区662位老人走楼梯时费力又危险。苏扬说,那时,他们就萌生了到小区现场办公的想法。

  社区人员说,将来,低保办理、养老保险复核、残疾人工作、社会救助等10多项业务都将在小区办理。 华商报社区记者王磊 实习生李秋影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复核 高龄老人

上一篇:西安小夫妻结婚刚半年 丈夫嫌妻子"丑"出门不化妆 下一篇:400亿凭证式国债10日开卖 西安部分银行额度遭抢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