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旬老翁旋转门内驻足被碰伤 五星级酒店赔偿八万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章伟聪 2014-09-12 14:43:43
[摘要]因参加晚辈婚宴,年近九旬的杜老先生在进入酒店时被旋转门碰倒受伤。

  中新网上海9月11日电(陈静 章伟聪)因参加晚辈婚宴,年近九旬的杜老先生在进入酒店时被旋转门碰倒受伤。上海长宁区法院11日披露,法院对这起民事赔偿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涉事酒店因服务存有疏漏承担三成责任,赔偿杜老先生各项损失8.2万余元。其余七成责任由原告方自行承担。

  据悉,去年7月的一天下午,杜老先生应邀到申城某五星级酒店参加晚辈婚礼。在通过酒店大堂的旋转门时,因突然停滞不行,被旋转门碰倒受伤。经医生诊断,杜老先生左股骨胫骨折。后经司法鉴定,构成八级伤残。

  今年2月,杜老先生向法院起诉,要求酒店赔偿医疗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58.6万余元。杜老先生认为,被告作为五星级酒店,没有确保旋转门安全运行,也没有在旋转门旁安排人员保障安全通行,提供的服务与酒店档次不相符合,理应对他的受伤承担全部赔偿责任。酒店方面则认为,酒店在服务中没有过错。

  法庭认为,作为一家五星级酒店,本案中,被告没有对原告尽到细微周到的安全保障义务,在年迈的原告下车及进入酒店时均没有服务人员上前引导或搀扶,存在疏漏。同时,原告作为年近九旬的老人,身体活动能力相对较弱,在有成年家属在场的情况下,没有陪伴扶持原告,原告及其家属也有疏忽。原告摔倒受伤,是双方上述疏漏与疏忽共同造成的,综合具体案情,酌定被告对原告的损伤承担30%的赔偿责任。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原告 五星级酒店 旋转门 酒店大堂 被告

上一篇:男子十个月到处频吃霸王餐 被公诉或吃监牢饭 下一篇:10岁小学生因公交车上调侃遭男子殴打 现已被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