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30只朱鹮将在宝鸡千阳放飞 正进行野化训练

滚动新闻 作者:周金柱 2014-09-12 17:32:40
[摘要]9月12日,华商播报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厅获悉,陕西省将在千阳县再次放飞30只朱鹮。

  身为“秦岭四宝”之一的朱鹮,被誉为“东方宝石”、“吉祥之鸟”,是世界上最濒危的鸟类之一,同样也是陕西省的“省鸟”。9月12日,华商播报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厅获悉,陕西省将在千阳县再次放飞30只朱鹮。

  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说,开展朱鹮放归自然活动,是我国拯救濒危物种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探索研究朱鹮在秦岭以北地区的生存繁衍可行性的重要突破,对恢复朱鹮的历史分布区,进一步扩大朱鹮的栖息地范围,使朱鹮这一物种真正摆脱濒危状态具有重要意义。 该负责人说,去年七月曾首次在陕西铜川野化放飞了32只朱鹮,今年9月17日他们将在宝鸡千阳县千湖国家湿地公园再次放飞30只朱鹮。

  目前,这30只朱鹮已从洋县来到千湖湿地公园近一月,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它们进行野化训练,以适应这里的气候和环境。 据了解,千阳千湖国家湿地公园是以河流湿地特征为主,集河流湿地、库塘湿地、沼泽湿地特征于一体的典型的黄土高原湿地,非常适合朱鹮生存。如果放飞成功,就标志着朱鹮能够适应多个地区的生活环境。

  华商播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朱鹮

上一篇:西安公开招聘80名食品检验和市场快检人员 下一篇:节前理财要小心 莫中招9月30日到期产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